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难以承受离别的痛

(2009-09-23 18:09:25) 下一个
去星巴克给妈妈买了咖啡,然后给爸爸泡好热茶,坐在候机门慢慢等着,嘈杂的人群熙熙攘攘,妈妈总是这样安静慈祥,爸爸喝着茶也不怎么说话,边上是中国的商人不断地打电话。

飞机准时开始登机了,爸爸说不着急,再坐一会儿么,我担心他们行李到时候放不下,还是催他们去排队登机了。登机队伍迅速地前移,还没有来得及说再见,他们就已经站在通道口了,我们隔着人群挥手,互相微笑着。突然,爸爸回过身,穿过人群向我走来,我以为他忘记什么东西了,爸爸却什么都没说,深深地拥抱了我。然后一言不发地拉着妈妈转身走进了通道。机场的一路都是泪眼迷蒙。

回到家里,爸爸种的月季花还在盛放,偌大的房间寂静无声,再也没有爸爸妈妈忙前忙后,问寒问暖。我积蓄的所有的感情,终于忍不住倾泻出来,牵挂,不舍,孤单。

难道能够在美国作医生真的是这么重要,重要到让爸爸妈妈这样来来回回,忍受无数的没有女儿在身边的日子,生生承受一个个这样痛彻心扉的离别时刻。我这个做女儿的,欠他们的实在是太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ed, always like your stories.
However, I want to point out something I felt from your writing: I think that to some degree, what bothers you so much being separated from your parents, and you both being so attached and sentimental, is due to the fact that you are still single. Your parents seem to circle their life around you as well, which makes it hard to accept the fact that you are far away. I don't think that's the healthest thing to do. They should concentrate on their own life and you do too. After all, every one having their own life is the naturalest way to go and best for everyone.
喜欢吃喜欢烧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幸运,落花的父母和我同一班飞机回上海,我在机场认出落花和她父母,还和他们小谈几句,有点像追星族,哈哈。落花做了一件让我感动的事,她是买了一张机票才能进候机大厅,才能送父母登机。我早就想回言,但在国内不能上文学城的博客,所以等回美国再回了。
是啊,父母离别是件困难的是,落花的文章写出了我们的心声,我一直希望能做contact 的工作,每个工作之间休息2 至 3个月,多花点时间陪陪父母,经济上会有些损失,但钱将来还可以赚,父母将近80岁了,如果再不陪陪,可能就再也不会有机会了,另外在上海休息,我感觉非常relax。就是有点担心食品卫生和环境污染对健康不利。
qinghai07 回复 悄悄话 u r a good daughter.
i have same pain as u.
pat pat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把好好的一篇给删了呢,非常支持你的观点,更欣赏你的勇气。落花加油!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荷叶,板板,memoryong谢谢你们的留言和鼓励。我现在每天给家里打个电话,哪怕很忙都会说上几句话,现在也觉得不是隔得这么远了。
punny中秋节快乐!
青海子,我明年计划回国和爸爸妈妈去北京玩一个礼拜,有什么建议么?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中秋快乐!
青海子 回复 悄悄话 十一下午从北京飞来,心里还有祖国庆典的激动,回来吧,父母是很难适应国外的生活的,但是你能适应国内的生活.
memoryrong 回复 悄悄话 我爸妈刚走的时候,我也是这样的。觉得哪里都有他们的影子,可回头也看不到他们
在美国做医生是你的梦想。你爸妈也一定为你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骄傲和高兴的。`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Hey just stop by. Love your writings.
荷叶水车仿佛间 回复 悄悄话 有时总是会非常害怕的想到家中的父母,或多或少的老年病,害怕突然的发作,有时甚至会害怕到不敢打电话,害怕会突然听到不好的消息。
早点获得身份,早点开业,早点把他们接过来吧。虽然希望中国更好更强大,事实却是这边的山确实更青,水确实更净,老人确实受到更多的社会的照顾,有点无可奈何呀。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XUX, you are such a nice girl, pleasure to meet you.
xux 回复 悄悄话 hug hug! Before I ever met you, your articles could make me cry. Now I have seen you and your parents in person, your article makes me cry even more. Wish I can help.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这个是我们在海外工作学习的儿女共同的心痛之处,现在计划以后要么他们过来和我一起住,要么我申请国内的诊所工作,两边走。
特别谢谢Ayala,我会询问我们这里的政策。流浪的人群,我知道你看了心里肯定难过, hug一下。
little.snail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前我父母走的时候也是一样的心境,前一天陪他们在附近的小树林散步,到从机场回家的寂静冷清物是人非都历历在目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Hug hug !

I can feel your pain! I've just said goodbye to my parents on the 22nd......

texas2006 回复 悄悄话 独生子女在海外最大的痛苦就是无法为父母养老. 我今日也在想这个问题. 文笔细腻,深有同感!
Appl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Hugs.
mich_eom 回复 悄悄话 sign.看得我直掉泪。。。
shuangmom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起落泪难过。。。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天下父母心,只要孩子好,做父母的再怎样都不会觉得苦
你们那边真好,还能送到登机口。。。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体会你的痛,希望你劳工现在陪着你。。。

你是生离;我是死别。
你是痛在心里;我是痛在骨头里。
你还会见到母亲在中国或在美国;我只能见到母亲在梦里或在天上。。。

Ayala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你在家坛的贴子.如果你在加州,父母移民,65岁以上可Medi-Cal,什么病都保,牙齿也保.如果你在NJ,我朋友说,父母住老人公寓也有医保,只要和子女分住就有医保.我听说麻州的政策更好,但不知具体情况.有时有的COUNTY也有对老人的医保.你多问问身边的中国人吧,或查一下你们州Medicare的政策..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有过同样的痛。我和你一样,和父母的关系属于非常亲密的,从这一点来讲,不适合移民。多回家看看吧。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海龟吧,什么最重要?亲情无价啊。没有了就找不到了,有的时候却忙别的事情。
furfurworm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这儿的每一个儿女都有过这样的时刻和疑惑.爸爸妈妈只会以你为荣,相信我,他们很开心.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只要身体好,将来总会团聚在一起的.
过一两周就慢慢适应了...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父母会理解你的理想和选择的。对父母来说,只要你的理想实现了,他们就会感到幸福。你对他们有孝心,他们心中是充满幸福的。趁他们还年轻,就请他们常来住住。每年来住几个月,大家都不会感到分离的难过了。为你有这样的父母而高兴,你是个好女儿。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情感我懂......是的,人生总充满着追求和迷惑. 不过话说回来,你父母有你这样孝顺的女儿,想必他们是非常心满意足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