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央公园

(2009-09-13 18:38:00) 下一个

IMG_0662 by you.
蓝天白云下的草坪

IMG_1267 by you.
这张椅子的这句话让我很感动,我知道自己很cheesy,总是为这样的东西遐想感动。

IMG_1279 by you.
藤蔓攀延的城堡,继续我的童话梦想

IMG_1263 by you.

第五大道幽静的公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荷叶水车仿佛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看到你写的救治病人的经过,就想起当我还在国内的时候,那些经常被120送来的无名昏迷的病人,有的是流浪汉,有的却是衣着整洁的老人,
最记得有个男性的老年人,在米粉摊上吃米粉昏倒在地,送到我们医院,没有身份证,没有联系电话,没有钱,于是所有的检查治疗就都只是基本的体查和生命维持,那是典型的脑干出血的体征,治疗在没有人负担的情况下,就只有呼吸机,甘露醇,硝普钠,青霉素和液体,Ct都不曾检查确诊。
他在我手里过了几个班,我经常坐在他的床前,看着他剪得干干净净的手,这一定是一个有家庭的人,也许儿孙满堂,可是现在却没有一个亲人在跟前,也得不到最好的治疗,好几次我都泪流满面,也痛恨这个医疗体系。
更让我痛恨的是许多次被派到那些倾家荡产来看病的农村人的病床前催缴住院费,也有许多次被病人呵斥我们只知道要钱,我真的痛恨这种医生还要向病人直接讨要治疗费用的制度,这也是我向往在国外行医的原因。
单纯的治疗与被治疗的关系,多么纯洁美好(当然这也许只是因为我还没有深入了解西方医疗体系而持有的幻想吧)。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荷叶水车仿佛间的评论: yes, you are right. :) good luck!
荷叶水车仿佛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荷叶水车仿佛间的评论:
切,还是被删掉了,是不是未名相关的?
荷叶水车仿佛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哈哈,我好像搜到了,是不是?
再次谢谢了。
荷叶水车仿佛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落花啦,那个你给我的网站,中间有几个被省略掉的字是什么呢?你在美国有重新读书吗?
再次谢谢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荷叶水车仿佛间的评论:

1: 中国毕业并已经执业的医生,相关的学历学位执业证,在美国是不是一定要注册或者说认证呢?
----在美国从医的话,需要参加ECFMG的认证,包括学位的认证,和所有的step1,2,考试。

2: 到美国考试,需要走那几步呢?你最初都准备了那些材料?或者希望你能告诉我详细的步骤?
----这个话题太大了,呵呵,我可以说好几天,实在不能在这里一下子回答,希望你看看我博克里USMLE一路走来那个栏目里的文章,另外网上有很多很有用的信息,你需要多花点时间研究一下。简单说,需要考step1(基础医学),step2 (临床医学),然后参加住院医生match.

3: 我知道最初你在国内已经准备了英语(看你的博客总结出来的),你是准备的GRE 还是TOFEL呢?
---我在国内考了GRE和TOEFL,但是这是为了出国读书的,申请美国住院医生是不需要这些考试的。

http://www..com/bbsdoc/MedicalCareer.html,这里有很多中国医学生在考试申请,你可以多去看看。

荷叶水车仿佛间 回复 悄悄话 你好,落花:
一口气看完你的博客,非常敬佩你的执著和努力,能够放弃国内上海的医院,到美国来重新开始,并且一步步取得了成功。
我去年和先生移民加拿大,在国内我也和你一样,是一名内科医生,现在我们居住在温哥华。温哥华每年给在加拿大以外完成医生学业的外国医生取得residence .的机会太少了。而且中国的医学院在这边属于 次等集团,就是学位认证也很困难。
看了你的博客,让我对于在北美继续从事医生这个职业,又多了一点信心,和你一样,我也是特别享受那种帮助病人的快乐,而这边医疗体系的完善,医生和病人之间不需要金钱接触,让我更加想要加入,不愿意放弃。所以,如果加拿大的机会太少,我也想象你一样,去美国试试。
一下我想问一些在你的博客没有找到答案的问题,可以吗?
1: 中国毕业并已经执业的医生,相关的学历学位执业证,在美国是不是一定要注册或者说认证呢?
2: 到美国考试,需要走那几步呢?你最初都准备了那些材料?或者希望你能告诉我详细的步骤?
3: 我知道最初你在国内已经准备了英语(看你的博客总结出来的),你是准备的GRE 还是TOFEL呢?
以上,暂时是这些问题,我知道你现在很忙很忙,只是希望如果你看到的话,能够尽量告诉我一下,谢谢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punny好,终于回家了,累死我了。
tourist该逛的我都带爸爸妈妈去逛了,呵呵。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好 :)
那些老公寓很有味道的
还去哪里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