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黑暗中的挣扎

(2008-07-31 20:33:55) 下一个


强烈建议大家如果去看batman的话,一定要看IMAX版的。同事小R属于很高维修的那种女生,坚持要看IMAX版,还同时阻挠我们就近看普通版的,所以直到今天才看,不过很值,视觉听觉都被震撼得心跳加重了。前面坐了一排老太太,感觉她们能把两个多小时的感官轰炸坚持下来,真是不容易。

蝙蝠侠比上一次瘦了点,脸型瘦削,更加酷了。要做超人类的英雄,体形很重要啊,呵呵。这部电影好像创造了美国票房纪录了,口碑好得不得了。我觉得很黑暗,常常让人觉得喘不过气来,暴力,贪婪,愤怒,疯狂,把蝙蝠侠的信念严重地打击到了。有一个情节小丑让两个船争先爆破对方来救自己,但是两个船都选择了让对方活下去,小丑满心喜欢地等待着爆破的烟花升起,但是他失望地看到,尽管自己已经良知泯灭,但是良知在这个世界上永远不会消失。

今天我自己也颇和良知作了一番斗争,呵呵。

我们上个月有个病人,在医院里住了好久,病程迁延复杂,几乎所有的专科都会诊到了,今天是我们的交班日,我带新的team了,按照规定大家重新分配病人,住院总把这个病人给了另外一个team,我暗自高兴了一把。忙完以后,已经是下午了,我坐在自己的cubicle里,静下心来,越来越觉得不安。这个病人我已经比较熟悉了,所有的那些会诊,详细检查,一个新的team,需要花很长时间去熟悉,很有可能漏掉一些重要的细节。为什么自己不能多花点时间精力,把这个病人接手过来呢。经过一番挣扎以后,还是决定去看了这个病人。

我们总有一些时候,会坐在黑暗的角落里,挣扎着做出选择,那个正确的选择,总是不那么容易,那个不太正确的选择,却又是那么诱人。但是我的主治医生说,正确的选择,能够让你每天晚上安心地入睡,每天早上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平静和祥,这种珍贵的感觉,是什么都换不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美女留言,今天这个病人终于出院了,这么久了,好像都变成自己的亲人了,呵呵,可惜他是个老年痴呆症的老伯伯,不会记得我了,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想着在那个cubicle里挣扎的落花。。。很感动。。。。

“平静和祥,这种珍贵的感觉,是什么都换不来的"--喜欢!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你做医生真是再正确不过的选择了,高尚地老去不是普通人可以达到的目标,只有能审视自己的内心,并且克服懦弱坚持的人才有希望。小声说下,知道老公为什么不做医生了,因为没有勇气,呵呵~~~~
sunshadow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一下~ 支持一个~
顺便那个啥一下~ 我那天问的问题有空还是请你给我解答一下谢谢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