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往事如烟

(2007-09-16 19:30:30) 下一个
今天偶然发现一个二医在读的小妹妹的msn space, 小妹妹文笔不错,把医学院的生活写得意趣盎然,更有趣的是,提到了一些我熟悉的名字。
 
她说运气不好,没有看到著名的内科美女,一看名字就是我的死党辣椒炒肉。呵呵。她从大学里就是名震一方,现在已经结婚生子,但是还能在年轻美女层出不穷的内科保持头把交椅,我很欣慰。嘿嘿。可见真正的美女,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
 
然后又看到她评论一个外科帅哥,溢美之词到处都是,评论说不仅外貌清秀,最重要的是讲课好,人品好,对医学生很耐心,而且据说不参加药物代表宴会的。
 
这个帅哥和我同一级,不过我本科他研究生,平时经常打交道的,那时候他就是个很踏实乐观的人,印象很深的是有一次他说他现在还不能给女朋友买好的化妆品,看见她很节约地用普通面油很内疚。挺感动的。现在他做到了外科主治医师,很高兴他还是保持了当年的品质,学生的眼睛还是雪亮的。
 
往事如烟,看到那个小妹妹的space,他们眼中的传奇人物,其实当初也是和他们一样普普通通地成长起来,在我的眼中更多是同学少年之间的亲密。看到因为年数不同而形成的截然不同的角度,还是很有意思的。虽然科技先进了很多,但是喜怒哀乐还是一如当年的我们,甚至连那些笑话,也是当年不断地加工。感慨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eric_in_chicago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女孩子也对美女这么感冒,更别提我们男人了。能不能给个hint,春节回上海也去见识一下美女。
真可谓:时光流逝,未能涤尽铅华;
或曰:徐娘渐老,秀色仍可餐否。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诚挚祝福落花医生!佳节快乐!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stockfox师兄,我记得第一次看到该美女的时候,还是两年级的学生,去病房见习,瞎看看,哇,正好朝阳初升,该美女从走廊那里缓缓走来查房,哇,我们那批人当场就被震晕了。此情此景,恍若昨天,呵呵。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antistockfox, check your message please.:)

weik,学校换名的时候我已经出国了,也不知道此举以后究竟会造成什么影响。二医出名的人物首属陈竺,王振义,陈赛娟,,政界的榭丽娟,娱乐界的曹可凡。应该还有其他的,一下子想不起来。
stockfox 回复 悄悄话 weik2008, anti-myself,你们都是二医的?

落花,我说的就是XL。当年我第一次住院独立当班,XL就跟我一起值班,也许太focus手上的病人,第二天众人调侃与美女值班的感觉,竟说不出所以然,惭愧啊
weik2008 回复 悄悄话 二医还是被交大给吞并了
记得换校名的时候,很多人都到东区门口照纪念。。。
二医这几年发展很快,陈竺都当卫生部长了,呵呵
anti-stockfox 回复 悄悄话 H姐姐就是首席美女嘛.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首席美女是GI的, i know who you are talking about, XL? xixi
stockfox 回复 悄悄话 anti-stockfox师妹,你太funny了,尤其喜欢你的handler,thanks a lot,that make me insanely happy.:))

其实落花和anti-stockfox二位的确错怪我了,吾家小女都快会说话了,还会有什没企图,呵呵。。。

不过我们那会,首席美女是GI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goldjay你说得对,真的就是这种流水的感觉,虽然教学楼,宿舍还在,但是每年来来去去,从来没有停止。

antistockfox,呵呵,那位帅哥人在国内,和这位rj师兄没关系的,也不能冤枉了他,但是我们还是不能给他那个妹妹的space,不知道他什么存心啊,嘻嘻
anti-stockfox 回复 悄悄话 底楼可能在YY是否在写他,表给他。RJ师妹
goldja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学生的眼睛是雪亮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你想干什么?嘿嘿,人家妹妹年纪还小。。。
stockfox 回复 悄悄话 给个link, RJ师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