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知更鸟邻居

(2007-05-03 08:49:33) 下一个



从那只知更鸟在屋檐下筑巢,我进进出出都轻手轻脚,怕惊到了她。

她特别敏感,每次我一接近,她立即转过脸警惕地看着我,如果我拉一下门,或者站到门口,她就很不满地啾啾叫几声,然后飞走了。我不能确定她是不是已经有了鸟蛋在巢里,但是每次惊动她肯定是不必要地消耗她的能量了。

今天在门诊等候病人的时候看这张照片,门诊的大叔说,有鸟在你家筑巢,说明你的房子宁静温和,让鸟儿觉得安全。我觉得很骄傲啊,呵呵,所以决定杀死自己好奇心,虽然很难。呵呵。

希望很快,就会看到嗷嗷待哺的雏鸟,在巢里耸动。

这张照片是很远地拉镜头拍的,可以隐约看到小鸟的脑袋,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平林漠漠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看到两只finch小鸟不遗余力地想在我家车库灯上建立一个鸟巢,最后这个不稳固的鸟巢掉了,里面的蛋也掉下来砸碎了。我们赶紧给他们买了一个鸟屋放在屋檐下。今年小鸟已经住进去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大皇,建议采纳,食物放在了门廊下,早晨出去看不见了,希望是小鸟笑纳了,呵呵。

小萝卜,这个太恐怖了吧。
冰天雪地一萝卜 回复 悄悄话 小鸟们在我们家的浴室通风管里安家拉。 把他们请出来,还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你可以留点食物给它,时间长了它就知道你没有恶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