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那件黑暗的衣服”之后

(2007-05-16 18:47:51) 下一个
下面那篇文章里,大家的留言,让我很有感触,想起自己以前的一段经历。

小时候我痛恨做家庭作业,有一次我撒谎说,我做了但是忘记放在家里什么地方了。这么拙劣的谎言,班主任自然不相信,就给爸爸打了电话。回到家里,我害怕极了,生怕爸爸骂我。但是我看见爸爸在修一个书架,他说这个书架以后就是你的,你把自己的书,作业本都分类放好,以后就不会找不到了,爸爸相信你。那时候我大概八九岁吧,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作为人的惭愧,真正体会到作为人的责任。

没有做家庭作业,得到不过是暂时的轻松,但是那种担心,随后的谎言,然后失去了别人的信任,年少的我,那个时候就深深体会到,这是做是多么不值得。每个孩子都有撒谎逃避的时候,幸运的是我的爸爸用信任来唤醒我的责任感,那个傍晚他默默打造书架的背影,在我心中像一个警钟,永远提醒着我。

人不是生下来就是圣贤的,我们都在不断地反省和纠正中成长。再也没有比让自己每天晚上能够安心地入睡,每天早上起来能够喜悦地面对朝阳更重要的事情了,即使付出了很多代价,也是值得的,因为这就是做一个好人的价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igblueskycolorado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been visiting your blog since last year. Love your stories!I always can find something that is encouraging.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tuching moments in your life.
zhaoju2000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还看到过一句话,说一个谎就要想好一千个谎来圆谎。这么看来,说谎还真是挺让人操心的事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