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雪花飘落的声音 (图)

(2007-03-02 20:14:25) 下一个



照片里是我下个星期要去的雪山。

本来不想去,只是觉得很累,有时间情愿在沙发上看书睡觉,但是那天芬妮为了说服我,把景区和我们要定的木屋的照片,在电脑上给我看。那天我在门诊,身边是熙熙攘攘的病人,家属和护士,头晕脑涨,看到那蓝色的天空,洁白的积雪,心神不由一阵清新,于是点头说去了。忙得没有时间定行程,都是她们几个一手安排,到现在我连几点出发都没搞清楚,还要最后确认,呵呵。

想到终于可以远离繁忙重压的环境,在幽静的雪山中度过几天,心情总是会变得好起来。芬妮她们都是要去滑雪的,我对她们说,我可能就带几本书,一瓶酒,泡在hot tub里等她们回来。她们自然都觉得我脑子进水了。:)

中国文学,讲究意境。比如为了衬托寂静,会说听见雪花飘落的声音。我总觉得这是文学的夸张,但是一位来自北方的朋友说,这是真的,但是要在非常非常安静的时候,比如凌晨,或者深夜。

这次,我就真地要去试试看,能不能听见雪花飘落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佳蓝 回复 悄悄话 i'm sure it is gonna be an awesome trip! I was in similar situation last yr before my day when friends wanted to take me to Sequoir. We hiked a little, spending most of the time sight-seeing, photographing, driving, and cooking right outside our little hub! It was Korean BBQ, Vietanmese salad and rolls, Western deserts, and watched Dramas inside the hub and doing some girl's chat indoor...afterwards, I feel everyting changed somehow...last night i even recalled the scene when we looked at the layers of mountains so far away with redish purpled cloud covering the top of them...such an memorable experience to have for life to come.... to my great fortune I still have tons of pix of the journey. =))
新材料 回复 悄悄话 雪花的声音大概需要用心去体会,常人难以理会了,至少是在年少轻狂,以及心情浮躁的年代里。

不过很多的事情都需要不断地静下来,用心地想一想自己为何在努力,自己的下一步如何走。在这种可以让大脑停止,让心情随意流浪得感觉大概可以听到雪花的声音,可以看到大山如生命般的脉搏。

听完了雪花的声音,人应该更有动力投入到新的一轮拚搏之中。

好运。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流沙随风,我生性懒惰,不喜欢激烈运动,尤其不喜欢惊险运动,呵呵,总觉得这个是自我折磨阿,可能是职业关系,觉得生命无比脆弱,无比宝贵。:P 不管明天干什么,总之到了一个美丽宁静的地方,总是能够好好享受的,希望能够看完一本书,很久没有静下心来看书了。

大皇,你说得很对,最近压力比较大,你从我的文章里也大致可以看出一些缘故。你也听见过雪花飘落的声音么?对哦,你在那极北的地方,应该对雪有特别的感触了吧。
苍兰,浪漫幸福也未必见得,只不过是我这样喜欢犯酸的人又一次地美化,很多时候,事情是一件事情,只是看的人,听的人,描述的人不同。哪怕一个人,不同的心境,不同的处境,也会听到不同的感觉。等我下星期回来告诉你我听到的声音,呵呵。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去听雪花飘落的声音? 好浪漫,好令人向往啊。

我从来没尝试过这样的幸福滋味。猜想,能听见雪花飘落的声音的人,心,也一定要很静吧?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落花,看你最近的文章总是压力很大,情绪不高,是时候去放松一下。虽然不会改变身边的什么,放松自己的心情也会大有好处。滑雪还是看书都无所谓了,在这么美的地方休息休息就好。
雪花飘落的声音真的是有的,好好欣赏吧!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能远离喧闹的城市到幽静的大自然里呆上几日的确是个享受。可是,劳碌命的人是离不开那种具有挑战的环境的。呵呵,去听雪花飘落的声音也算是种挑战吧?

说到挑战,建议你一定要试试滑雪。这不是一项令人向往的运动吗?想到那种左右摇摆又飞流直下的动感,夹杂着那种征服雪山、征服大自然的快感,俺从小就梦寐以求地等待过。

可在几年前等俺真的站到了那个高高的山顶,望着眼前弯弯的雪道、层层的松林、山脚下忽隐忽现的村落,心境果然是好极了,好得竟然幻想永远站在那里不下来了。实话说吧,后来俺的腿还是不由自主的打抖了。上山容易下山难啊。反正俺是记不清楚到底是如何冲下去的,现在也不愿多回忆了,但从此铭心刻骨地理解了几个成语:连滚带爬、丢盔解甲、狼狈不堪。。。

尽管如此,俺还是如痴如狂地滑着、摔着,又继续斗胆坐上通往更高山峰的缆车。原来以为滑雪很容易很潇洒,其实不然。滑下来不仅需要智慧和勇气,还需要全身的平衡和力量。人生走过了有意义的半程也好,事业达到了辉煌也吧,终究还是有下半程的。从山上滑下来不容易,人生到了顶峰以后也不容易吧?俺想。

这就是俺在非常寂静非常悠闲的时候,在终於听到雪花飘落的夜曲以后的感想。不知道你到时会想到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