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钢琴,手指,短发

(2006-12-10 15:06:46) 下一个
今天去了同事儿子的钢琴独奏会。作为母亲的同事,非常用心,邀请卡和礼堂的地图放在每个人的桌子上,还一一口头通知到。到了以后,有点心,饮料,还有精心设计的节目单。

孩子平时我经常碰到,是个调皮捣蛋的小家伙,才六七岁吧。今天破天荒带着小领带,穿着小皮鞋,一本正经坐在巨大的钢琴前面,聚光灯照着他小小的身影。演奏的时候,脸上的专注神情,灵巧翻飞的十指,都让人觉得音乐确实能够筑就一个人。将来这个孩子会是工程师,医生,销售员,但是他的十指,他的耳朵,已经浑然天成地浸润了音乐,他的内心,总有一个优雅的角落。

这个月在门诊跟着P医生看病,有一个患了老年痴呆的老太太,P医生在给她检查身体的时候,她看着P医生的手说,你弹钢琴多久啦?老太太说,自幼练琴的人,手指关节与常人是不同的,她看着我的手就说“you don't play piano"。这让我非常讶异。从我的眼里,P医生的手固然修长,但是也就是一个中年男人的手,别无异样,这大概就是行内行外的区别吧,呵呵。

演奏会出来,已经是下午了,天气格外晴朗,我决定去剪头发。

从小头发总是长得很快,爸爸说这是好事情,老话说“有力长发,无力长甲”,就是说身体好的人,头发长得快,身体不好的人,指甲长得快。我从来没有发现这个说法背后是否有任何科学依据,但是我情愿相信,呵呵。

我一直是喜欢长发的,因为头发有点天然卷,长了以后就有点不听指挥,只有烫一下才成型。现在做了intern,早上像打仗一样,哪里有时间伺候长波浪,总是一个马尾巴,几个小时烫出来的波浪早就变形了,所以索性也就不要现世了,剪了爽快。

走进理发店的时候,女理发师问我要多短,我说到耳朵边上,她惊讶地说你确定吗,我们可以就修一下,不用剪短的,我说我决定了,全剪了。

走出来的时候,风吹在脸上,下意识地用手去拢头发,很好,不用顾及长发乱飞像梅超风了。冬天了,休耕养田,把头发好好养养,长发太久了,人都疲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肾其华在发,肝其华在甲.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有力长发,无力长甲”我觉得也是这样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不像,呵呵。
小萝卜节日好!
冰天雪地一萝卜 回复 悄悄话 天卷的人性格不坚定...做事容易踌躇不定。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