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坚强的女人们

(2006-05-25 00:02:13) 下一个
深夜在理搬家的东西,电视机里在放Dr.90210,我从来不看这个,觉得都是些洛杉矶女孩子隆胸垫鼻的事情,今天却吸引了我没有换电台。

是说两个乳腺癌术后的病人,做乳房重整手术。也许外人很难理解,在经历了痛苦的手术,化疗,放疗之后,她们还有勇气再次进入手术室,一次次地为了自己的外形努力。手术中能看到因为放疗化疗,胸部的皮肤变得很细脆,血管也受到了损伤,需要很多时间恢复,然后再做进一步的乳头再造。就算顺利完成了整个过程,也不可能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了。

但是两个女病人从头到尾都在微笑,好像癌症已经是很遥远的事情了。但是撩起衣服才能看到那骇人的疤痕。

想起在外科实习时,曾经碰到一个乳腺癌的女病人。她一侧癌症手术后,过了不久又发现了另一边也有了。手术以后伤口一直不愈合,非常痛苦,我每天早上给她换药,她都会哭,总是对我说,做女人真苦啊,真苦啊,让我觉得很难过。这种疾病,不但摧残了身体,更摧毁了一个女人的自尊。

所以还是很佩服片中的两位病人,非但没有被疾病打垮,而且还勇敢地站起来,为重新做一个女人而努力。对她们而言,拥有乳房不但是外形的满足,更多是心理上的成就。

负责手术的整形科医生是个30出头的亚裔女医生Dr. Li,能够想象她一路走到现在是多么地优秀,真是让人很羡慕,对大多数中国医学院毕业的人,能够在30岁左右从美国住院医生做起,就算很顺利了,而且对于整形科这种竞争激烈的科室,是无法问津的。她的丈夫也是外科医生,看上去她的生活真的是完美了。

然而,纪录片也记录了她的生活,作为一个女人。她准备怀孕却被发现宫颈有异常细胞,然后作了部分切除,复查却发现癌细胞还有不得不再做一次部分切除。这严重影响了她想成为母亲的渴望。

她在接到医生电话以后在丈夫的怀中流泪,而第二天她又回到病人面前,鼓励她们,赞美她们的新身体,忘却了自己的病痛。

作为同行,作为女人,都能设身处地感到她经历的痛苦,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和职业分开,带给病人的,是专业的关怀和指导。这位医生,能够做到这样,真的是不愧为优秀了。非常敬佩她,祝她早日康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设身处地感到她经历的痛苦,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和职业分开”
仁济天下,却很难顾及自己(和亲人),有时想想挺心酸的。承认自己私心太重,来这里接受一下鼓励。
人在异乡 回复 悄悄话 偶然发现了你的博客 ,非常喜欢。听说国外读医很辛苦,难得你还能写下这么多的心情故事。我会经常来看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hehe,这真是没想到阿,我不好意思了。:))那我要换点积极向上的音乐,来鼓励晓风姐姐!希望你早日成功。:)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我岂止天天来啊,我现在写论文都开着你的阳光痴想,听里面的音乐,让我联想起你曾经的奋斗,好鼓舞鼓舞自己。呵呵,你没想到你的博客还有这功能吧。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寒韵好!让你妈妈不要担心,子宫不是性激素的分泌部位,切除以后不影响女性的激素水平,反而留着肌瘤会引起严重贫血,疼痛。
嗯,作为女人,会有更多的疾病和困扰,确实要坚强。hug hug
寒昀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落花是医生哦,敬仰~~~

是啊,我妈妈那次住院,我赶回国,正是子宫肌瘤,因为时间拖得太长,最后只好全部切除,妈妈当时的心情很不好,担心还没有特别症状的更年期明显起来,人会过早衰老等等。。。

女人,一定要坚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晓风姐姐现在天天来啊,我好开心,呵呵。

大皇兄弟,所以说女人性感,是由内心而发的。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公司有个50岁的香港移民,她前几年也是因为乳腺癌失去了乳房,之后做了整形手术,结果现在她看起来象40岁,而且是全办公室最性感的女人!!!敬佩!!!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admiring both the doctor and patient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