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成大哥,花瓶杨,还有其他

(2006-05-20 22:29:11) 下一个

下午看了新警察故事,和MI3相比,更加虚幻,更加动画感。

因为是netflix借的,一上来是英文台词,我不太喜欢配过音的电影,所以调成了原声,不过是粤语,所以还是只能看英文字幕,呵呵。

杨彩妮真是老了,成大哥老得更快,要命的是,两个人当着谢霆锋,吴彦祖这样的新生代孩子们面前谈情说爱,定时炸弹滴滴答答地分秒流逝,杨彩妮还要认真地问成大哥,你爱我吗,成大哥还要眼中含泪地说,这辈子爱你,下辈子也是,我心里默默地哀叹,给我一个断裂吧。

成大哥作特技是没话说了,但是要演感情戏,还是和花瓶杨,就和老实人Tom Hanks这次强出头,穿上tweeds要演一个哈佛教授一样,太太失策。

说起这个,今天看yahoo上对the da vinci code的评论,芝加哥论坛真是很刻薄,每个字都极尽嘲讽,还有波士顿环球,说了一句,The Hollywood alchemists haven't turned gold to lead. They've turned copper to zinc.赫赫。

在娱乐圈的同学们,神经的半径真的是要比旁人粗一点才行,如果我被这样全球性地,系统性地,天才性地批评,恐怕早就不在人世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全球性地,系统性地,天才性地批评" 真是个可爱,幽默的MM.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晓风姐姐,希望不用经历那一天,呵呵。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哇,香香一上来就是很学院派阿。好莱坞每年流水线般地作业,吸引着全国甚至全球的怀着电影梦的人。我特别喜欢看他们的卡通片,充满了幻想和创造力,好像从来没有被成人世界影响过。他们对于电影孜孜不倦的追求,大胆无畏的探索,还有成熟的商业操作系统,都使得这个地方魅力无穷。当然,里面的腐朽,专制,对于市场的过渡追求,对于独立精神的忽视,都是我们这些外行人不知道的。
国内的电影,被严肃的政治气氛,传统禁锢的结构和经济能力所限制,很难有大手笔的制作,主要的金钱都流向了功成名就却无所突破的所谓大片,他们已经脱离了群众,往往让人失望。最可怕的是,还有华表奖之类的,以政治方向来决定电影,所以美丽的大脚这种电影,可以载誉而归。
至于香港电影,其实不乏惊人之作,但是这个城市历来就是盛产快餐文化的,我们小时候看了多少恶搞却看了就忘的港产片?这就是他们的系统,适者生存,那样的土壤,就是培育那样的系统。说到底,美国的垃圾电影,每年不知道多少,国内的垃圾电视剧,几乎让人吐血。
经典的片子,在什么地方,都是不经常出现的。
乱哄哄的,不知道说了什么,大家不要笑话。赫赫。

对了香香,你上次的那首法文歌,我是偶然得到一盘cd,连名字都没有,只是觉得很好听。却不知道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可惜这张CD搬家的时候遗失了。。。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你可真油墨啊。

要是真能够被全球性地,系统性地,天才性地批评,我相信你一定还能安然活在世上,呵呵。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听说关于the da vinci code的恶评了,不过Hollywood的东西毕竟都是很系统专业的,虽然这部电影的情节和故事价值还有很多争议的地方,但是制作的画面和拍摄卡式还是那么无懈可击。我非常欣赏美国对电影产业的重视(资金上),它在美国是很系统并专业的一项“工业”,这点,港台就差太远了。

李安曾说,他拍一部华语片的精力,可以拍三部西语片。道理很简单,港台的电影环境已非常浑浊,当时“卧虎藏龙”的“玉蛟龙”就让李安头痛半天,因为想要在港台圈子里找一个既会讲标准国语,演技又专业的人,实再很难。后来辗转才发现了章子怡。

我不知道为何在好莱坞带动全球电影艺术的今天,港台依然还在它自己的世界里做着所谓的“电影梦”,而且越发乌烟瘴气。难道他们拍电影仅仅为了给他们自己陶醉的?

我很庆幸,祖国大陆还保留“电影学院”这个学校,因为电影艺术真的需要很专业、系统、透明、健康的环境,仅仅有几个花瓶是不行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