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佛州阳光

(2006-02-15 15:26:33) 下一个
我喜欢有阳光的地方,喜欢晴朗单纯的地方,因为这样我在工作之余,在沮丧的时候,至少可以可以坐在阳光之下,抬头看看蓝天,对自己说,没什么大不了的。

佛州无疑就是这样的地方。那迎面而来的阳光,甚至不用走出机场,我已经感受到了。



设在机场之内的hyatt饭店,我第一次看到机场里的饭店,想象能够趴在阳台上看人流进进出出,看亲人拥抱,看孩子奔跑,应该很有意思吧。



机场候机厅,下午三点,阳光清澈灿烂,从透明的玻璃顶上撒进来。佛罗里达的人,知道自己的阳光多么美丽,到处都是玻璃为顶的建筑,随时随地向游人们炫耀着,we are the sunshine state!

在医院tour的时候,走廊,病房,到处有阳光洒进来,这和我在其他地方看到的病房太不同了,整个人似乎都轻快起来。 我忍不住想,在这样的医院,步行在走廊的时候,在去午餐的路上,都有机会看到阳光,看到窗外花园里的椰子树,那种感觉,要比在北方常年积雪阴沉的气候,让人愉快得多。可惜我总是不能够放弃心中那点小小的梦想,虽然明白也许将来也未必能够实现,我的个性,让我走到了现在,只能再这样倔强地走下去了,呵呵。

不管怎么样,以后会怀念佛州的阳光。我的面试季节,在这个阳光之州,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stockfox 回复 悄悄话 当初听说过陆幼青的日记, 只是当初媒体一直恶炒, 弄的人心烦, 我一直对国内媒体从业人员的判断能力有所保留,而且事情好象的确与钱有关.只是事后才看过,正如你所说,的确是真实记录作者的艰难心路,而且陆的文字很美,也非常豁达.不过总有作秀之感,更多读到对生的留恋,总觉像一个怀才不遇的江南才子在小桥流水之间在婉婉倾诉着世上的不公.

O’Kelley的故事是最早在business media上读到的.所附的review有些picky,不过总的评价非常高.也许O’Kelley作为一位成功商界巨子没有钱上的烦恼,所以他更像一位驰骋疆场的条顿军人,在井井有条地安排好自己的一兵一卒后,穿上一尘不染的军装,认真的系好领扣,吻别妻女,一闪而逝.

其实我看到的最豁达,坦然的来自”Meet Joe Black”,Anthony Hopkins所饰演的 William Parrish,Sir Hopkins是我最推崇的actor,不过这儿没有任何"断背情结", Hopkins爵爷说的好,

“I don’t want anybody buying up my life’s work and turning it into something it wasn’t meant to be. A man wants to leave something behind. And he wants it left behind the way be made it. And he wants it to be run the way be ran it…, with a sense of honor, of dedication, of truth.”

不过毕竟是故事而已.

说来道去,还是怪医学不够昌明,作为在生死无间道里两头奔波的人,也只希望以后教科书里少一些primary or idiopathic之类的词.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师兄推荐,写这种书的人,都是很有勇气的,而且因为最后斗争的失败,使得文章更为感人,令人惋惜。不过怎么看review 不是很好呢?
师兄看过大陆的陆幼青写的死亡日记吗?也是从发病到弥留的过程,非常真实,看完以后,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生命真美好!



“我努力维持着日记的美丽,不让疾病的颜色沾染,更不想让死亡的气息把它渗透。”---陆幼青
stockfox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千万别叫老师,实在折杀在下。按照行规,也就是师兄而已。想当初,我也与我的老师们(十届之内)一直称兄道弟,何况大家也是同事。

有空会多来看看,顺便提供点写作素材。


另外给各位推荐本佳作,闲来不妨读读。

"Chasing Daylight: How my forthcoming death transformed my life" by Eugene O'kelley

O'Kelly, the former CEO and chairman of accounting juggernaut KPMG who was diagnosed with brain cancer at 53, writes about his "forthcoming death" as one would expect an accountant to: methodically. He charts his downward spiral, from symptoms to diagnosis to the process of dying in this poignant and posthumously published book. (O'Kelly died in September 2005.) O'Kelly's narrative recounts the steps he took to simplify his life-how he learned, for instance, "to be in the present moment, how to live there at least for snippets of time"-and the final experiences he shared with close friends and family. But his story falters on several occasions. O'Kelly provides few substantial details regarding his long career with KPMG; what information he does offer, and his wishes for the firm's continued success, read like portions of a company newsletter. He also refers constantly to his "wife of 27 years, Corinne, the girl of my dreams," but he fails to give readers a sense of her spirit and personality. (She wrote the final chapter, which takes place largely in the hospital as O'Kelly refuses food and water, eventually dying of an embolism.)


stockfox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师妹,本应及早到您的BLOG上报到,只因本人文笔极差,不愿坏了您BLOG的名气。所以也就专心潜水。只是此次,属于该出手时就出手,做为学长,义不容辞。

真不知道是否在魔鬼地域里碰到过,不过推算起来,你在魔鬼地域当Intern与小组同学狂写病史,大发唠搔之际,我应在二班值班室喝着“复杂的绿茶”,暗自窃喜。我是八八(七),98年到这边,读学位,工作一直到现在。目前在德州的一医学中心工作,其实是德州大城市中离你们Oklahoma最近的。

我和俺太座同师妹一样均是SSMU&RJ出来的,所以你文章中讲的许多人和事就好象发生在身边一样,不瞒您说,我可以在我们知道的人中找出许多原型。我想所有RJ出来的都会想念那段流趟在法国红楼和青青梧桐之中的时光。

祝师妹在三月初心想事成!

有任何师兄帮得上的,言语一句,不凭别的,就凭你当初写的堆积如山的病史,不过在下以为就凭师妹的文笔和风采,当初写病史的肯定是一班医生, Ha… …ha.

RJ师兄
stockfox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君问二位皆有道理

本人潜水日久,也读了不少落花的文章,的确不错,有些精品,也曾反复拜读。在下曾在被落花称为魔鬼科室的地界效力数载,虽从未飞奔下楼去捡从窗户中飞落而
下的病史,到也赞叹落花的文采。

对细微小事有细腻的感受,也是医者的优良品性。君问有些言重,这与做不做GP无关。在下斗胆“问君“一句,难道世上女子皆为铁娘子?

公允的讲,落花的文章有些过于甜腻,如同饱食苏菜。不过落花维持这一品味,文彩上佳的BLOG,已难能可贵。


RJ师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想让我说什么呢?辞职回国,做反美的勇士?

我已经说了,我没有看新闻,没有看到千疮百孔的身体,只是看到了您的一句话,出于礼貌回复了留言。

诚然,我的生活圈子狭小,只是看到了一点阳光,一道美食,一部电影,那个在我身边确确实实发生,所以我写下来了。如果我真地看到了千疮百孔的身体,也许也会写什么的。

这个和我有没有仁心,没什么关系。

您觉得我这里坐井观天,没有见识,我想文学城很多博克谈论国事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阳光透过竹帘,绕过纱帐”,看来我还是根深蒂固的中国人,这句话听上去就特别美,脑子里就浮现出那种宁静舒适的气氛。大皇兄弟又跑到日本去了,日本的庭院设计都以含蓄著称的吧。

君问归期怎么突然冒出来这么句话?你不要鄙视我,我不爱看新闻,比较封闭,连冬奥会都是在电视机商店看到才知道的。不管整个政治背景如何,虐待囚犯肯定是错误的,战争也许无法避免(虽然作为女人我永远不能理解),但是人权始终应该保护,譬如红十字会不应该受到袭击。所以如果这个是真的话,那对于美国的人权信仰是莫大的笑话。我想我们国家对于俘虏的态度大概算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吧,中东对于美国俘虏想来也不会有什么温柔的。
我说了这么多,基本上都是COMMON SENSE的废话,希望你的问题不是个玩笑,嘻嘻。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一直重视阳光,向阳的房子要受欢迎得多。可是我们却怯于直接享受阳光,夏天游泳池边脱得光光拼命享受阳光的很少见到中国人。我们喜欢阳光透过竹帘,绕过纱帐,投影在房间里,让人觉得暖暖的,但又不会直接暴露在太阳的威力下。也许这也显示了中华文化的含蓄吧。
东京下雨了,看不到太阳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哦哟,细了几尺???敢问你原来基数多少阿小姐?不要哈人哦。

佛州给我印象真好,kk,以后我要是在那里落草为寇了,天天穿VS上的那个花裙子,嘻嘻。

要说强悍,我知道至少世界上好几个人比我利害呢,你一个,熙风一个,探春一个,都厉害的,你简直可以说彪悍,还就地打滚来,嘻嘻。
damaof 回复 悄悄话 作 孽 哦 。 小 姑 娘 家 家 好 日 子 不 过 , 这 样 到 处 闯 荡 。
太 强 悍 , 要 什 么 样 的 男 人 才 能 罩 的 住 你 。

嗯 , 我 也 喜 欢 佛 州 , 一 出 机 场 , 看 见 棕 榈 树 , 就 感 觉 VACATION 开 始 了 。

阿 拉 刚 跑 步 归 来 , 觉 得 腰 又 细 了 几 尺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