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风筝,我喜欢了很久的歌--献给妈妈,生日快乐

(2005-06-06 05:35:11) 下一个

因为我知道你是个容易担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将线交你手中却也不敢飞得太远
不管我随著风飞翔到云间我希望你能看得见
就算我偶尔会贪玩迷了路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我是一个贪玩又自由的风筝每天都会让你担忧
如果有一天迷失风中要如何回到你身边
因为我知道你是个容易担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会在乌云来时轻轻滑落在你怀中

我是一个贪玩又自由的风筝每天都会让你担忧
如果有一天迷失风雨中要如何回到你身边
贪玩又自由的风筝每天都游戏在天空
如果有一天扯断了线你是否会回来寻找我
如果有一天迷失风中带我回到你的怀中

因为我知道你是个容易担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在飞翔的时候却也不敢飞得太远

我记得这首歌,是很久以前一个电视连续剧的片尾曲,那个电视剧叫《夺子战争〉〉。电视剧里面,母亲去美国以后不再回来,用尽计谋和留守在上海的父亲争夺幼子。后来贫穷的父亲觉得,孩子去美国会有更好的前途,忍痛放手。孩子最后去了美国。这部电视剧全部用沪语对白,很多资深的老演员,又符合了当时的出国热潮,拍得很真实。

片尾的时候,父亲和儿子一起在郊外奔跑,放风筝,这当然是父亲的幻想。这首歌就在这个时候响起,音乐缠绵忧伤,歌词感人至深,让人禁不住感动叹息。

陈升的这张专辑,被舆论评为不知所云,更有说他转型失败,迷失方向等等。但是像我这样的外行根本是不在乎这种阳春白雪的评论,陈升沧桑沙哑的歌声下面潜伏着柔嫩的爱,让我难以忘怀。

现在再听这首歌,想起了妈妈,那风筝对孩子说的话,就像是我对爸爸妈妈的感觉。不论我飞得多远,爸爸妈妈始终在天地间某个角落里拽着那个线,让我不至于迷失在天空中。不论我飞得多高,我都知道爸爸妈妈在我身后看着我,张开双臂,随时等我回去,所以我就很安心,很幸福。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收到了我预定的蛋糕。

昨天上网的时候,因为时差,其实已经是生日了,我还没有意识到。现在在上海,妈妈的生日已经过了,但是还是对她说一声,妈妈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啊,气煞我也,怎么我能听见呢?

这样不太好,你别难过,很多事情我们都要放在身后的,我看书考试的时候,是不敢听这些歌的,太过惆怅。我们要向前看,握手握手。
这样不太好 回复 悄悄话 背景音乐还是听不到...
只好'自力更生'了, DOWNLOAD了,边听边看你的文章, :) ,效果还不错.

这是首我最喜爱的歌曲, 我最后次离开上海的时候,老爸亲自开车送我去机场的路上,放的就是这首歌... 听得我差点克制不住.

进关前,老爸用力地握着我的手...坦白说,我当时不敢看他的眼睛........
keepongoing 回复 悄悄话 It's is strange, I could hear it when I was typing last message, but not now..

Thank you, young doctor.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啊,气死我了,谢谢苍兰告诉我,等我再去搞搞。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真遗憾,我没有能听见背景音乐。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苍兰,背景歌曲你能听见吗?好像有的时候能听,有的时候不能,挺奇怪的。

keepongoing,我刚刚考完第二步,it's exhausting。很高兴能在这里认识你,谢谢你的祝愿,也祝你成功。
keepongoing 回复 悄悄话 花了一个周末的时间读完了你博客所有的贴。很喜欢,谢谢。
最初注意到你的文字是‘简民的咖啡‘,已忘记在文学城的哪个坛看到的了。细腻的文笔,很专业的描述(最怕一些文学作品里那些毫无常识的关于医院和医学操作的文字)。让我回想起在国内做小医生的日子。虽苦,但是活得很真实,每一天都作着自己该做的和喜欢的事。读着你的文字,仿佛看见了自己的以前:
实习,住院医,轮转,考执照,住院总。。。,还有年轻时的爱和泪,工作中亲眼所见的生生死死,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纷繁复杂的人际关系。许许多多的记忆被你的文字带了回来。

犹豫良久,终于在年初开始了我的考试之旅,希望自己能在应付日常工作和照看家庭的同时,坚持下来。上周五,偶然间发现你也在考试(原谅我的孤陋寡闻:)),而且已经完成了两步了!!带着找到‘战友’的欣喜----
祝你第三步好运,2006 Match成功!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不论我飞得多远,爸爸妈妈始终在天地间某个角落里拽着那个线,让我不至于迷失在天空中。不论我飞得多高,我都知道爸爸妈妈在我身后看着我,张开双臂,随时等我回去,所以我就很安心,很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