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支歌和那些人

(2005-05-28 15:03:12) 下一个

在瑞金住院医生的最后半年,我开始考GRE,我主动请缨去外宾病房,那里虽然需要隔天值24小时班但是有额外的值班费。

值班以后多余的时间都用来看题目。印刷质量很差的一段又一段的文章,含义晦涩,我的眼睛和大脑都疲劳得无以复加。

但是那时候并不觉得苦,因为一起轮转外宾的总是我那几个好朋友,还有善解人意的主治医生,有年轻可爱的护士一起为我分担。

因为考GRE,惊动了很多人,大家都叫我韩阿姨(RE),他们都习惯了我一个人在办公室里看书。

考试前,我发烧了,病房里的护士不由分说帮我挂了一瓶盐水,我就在值班室里模模糊糊睡着了。醒过来的时候,戴妈妈(一个很美的护士)静静地坐在我的床边,原来她是来看我的盐水不是要滴完了。我感动极了,想说些什么,她一如既往瞪着眼睛很凶地说,再睡一会儿。后来她说,是护士长查房查到一半,忽然想起还有一个小医生半死不活地躺在值班室,就派戴妈妈过来看看,呵呵。

我躲在值班室里看书,中午经常倦极而眠,有急诊拷机都震不醒我。主治医生就默默地下去把急诊料理掉。急诊护士说怎么你下来看,主治医生说阿姨睡着啦。

值班时候,他们还经常一起叫外卖,然后叫上去我一起去吃。我下去看急诊,还没有开口,他们已经把化验单都写好,血也抽好了。我后来去了那么多地方,从没有一个地方的护士,让我如此动容贴心。

那时候虽然焦躁迷茫,不知道以后会怎样,但是很幸运和那群善良聪慧的人在一起。支持我鼓励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