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沁园春 高球避疫

(2021-08-30 03:39:43) 下一个

沁园春  高球避疫
北锦原秋,
金黄千亩,
绿翠荒川。
绕球场会所,
茵绒瘾者,
坠丸飞弹,
叫好声欢。
横槊高冲,
铁锥霹雳,
各显神通比八仙。
回惊叹,
观猴家大小,
麋鹿草贪。
陌生拼组奇缘,
结八七六五旬忘年。
赞童颜鹤发,
单差技叟,
挥型老虎,
体魄松山。
百步穿杨,
高远控掼,
捉鸟射雕闲处看。
身心健,
警冠株变异,
共度时艰!

注:北锦原(Northern nishigahara)

大秦野(Ohatano)

数理化学高尔夫
对高尔夫游戏的理解
高尔夫球场的4种状况。
①发球区(PAR3?PAR4?PAR5的发球开球)
②平缓球道,杂草区,球道沙坑(第二打、第三打)
③果岭周围(接近洞杯的切球,沙坑击球上果岭)
④果岭上(推杆)
以上四种条件为基础的练习是打球前的事先准备。
US的PGA巡回赛从1916年开始有100年的历史。历史上有许多高尔夫名人,世界上有很多人热心于对这些成功的球员的模仿到当今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的模仿。在日本则有人模仿石川辽,他们都是交叉握杆,等等各种细节的模仿。
要学的内容太多
1.握杆方法
2.站位方法
3.没有浪费的漂亮挥姿(swing form)
4.短距离挥杆(推杆,切杆,沙坑球)
5.打球越远越好
6.打球的方向性
7.提高击球击中率(meet rate)
8.不希望有剃头球和深打厚草皮球
①球的放置状态(Lie)对应,球座上打球,球芯击球。
②100码以内的控制球击球法
③不同地面状况的接近洞杯球(包括使用推杆的六种类)
④从果岭方向的沙坑球(两种打法)
⑤推杆
⑥确认点routing(从一号木杆=1W到推杆进入挥杆前的准备动作连贯性)
⑦左曲(hook系)与右曲(slice系)的不同击球法。
⑧利益,外表,动作,对一些规则的理解。

 

扶风歌
朝发广莫门,暮宿丹水山。
左手弯繁弱,右手挥龙渊。
顾瞻望宫阙,俯仰御飞轩。
据鞍长叹息,泪下如流泉。
系马长松下,发鞍高岳头。
烈烈悲风起,泠泠涧水流。
挥手长相谢,哽咽不能言。
浮云为我结,归鸟为我旋。
去家日已远,安知存与亡?
慷慨穷林中,抱膝独摧藏。
麋鹿游我前,猿猴戏我侧。
资粮既乏尽,薇蕨安可食?
揽辔命徒侣,吟啸绝岩中。
君子道微矣,夫子固有穷。
惟昔李骞期,寄在匈奴庭。
忠信反获罪,汉武不见明。
我欲竟此曲,此曲悲且长。
弃置勿重陈,重陈令心伤!

清晨由广莫门出发,晚间投宿在丹水山。
左手拉着繁弱大弓,右手挥动龙渊宝剑。
回过头望一望宫阙,俯身驾车飞奔向前。
按着马鞍长长叹息,伤心的泪儿像流泉。
拴着马儿在长松下,卸下马鞍在高山颠。
凛烈的悲风不住吹,泠泠的涧水流不断。
挥一挥手儿长相辞,悲泣哽咽不能再言。
浮云飘来为我集结,归鸟飞来为我盘旋。
离家的日子已长远,怎知生存还是死还。
在荒林中慷慨悲歌,抱着双膝独自感伤。
麋鹿在我面前游转,猿猴蹦跳戏弄一旁。
钱财粮食已经用光,薇蕨已老岂能当粮。
拉马缰命随从前行,在悬崖险径中吟唱。
君子之道已经衰微,孔子也有穷困时光。
昔日李陵错过约期,流落匈奴做了大将。
忠信之人反而获罪,汉武皇帝不能原谅。
我欲奏完这首歌曲,此曲悲伤而且太长。
放置一旁不再陈述,若再陈述令人心伤。

清代陈祚明:英雄失路,满衷悲愤,即是佳诗。随笔倾吐,如金笳成器,木檀商声,顺风而吹,嘹飘凄戾,足使枥马仰喷,城乌俯咽。又曰:乐府每四句一解,凡九解。酸楚淋漓,亦复不知所云。(《采菽堂古诗选》)
清代沈德潜:过江以还,越石悲壮,景纯超逸,足称后劲。又云:英雄失路,万绪悲凉,故其诗随笔倾吐,哀音无次。读者乌得于语句间求之。又曰:悲凉酸楚,亦复不知所云。(《古诗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