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想-2009.7.3

(2009-07-03 21:39:03) 下一个


今天是公司的浮动假日,早几天开始,办公室里就已经日渐冷清,到了今天,尤其是下午
2点钟后,整个层楼可能就只剩下二三个人了。原本一直犹豫,今天要不要来上班,要来上班的理由是,我所在的部门现在项目积压得很多,而我是以Senior level加入的,上班的第二天就接了一个项目,再加上比我早加入才一个月的一位男士的工作非常出色,主管对他赞不绝口,已然私下提到他是肯定要转为正式职员的,所以我现在的压力就很大了;而不要来上班的理由是,毕竟我是新手,有时难免需要一些帮助,明知大家都不上班,我一个人来,有些担心主管认为我是在瞎糊弄。正犹豫间,昨天已经在休假的主管居然打电话过来,问我是否周五休假,她说因为我现在是合同编制,如果不上班是没有收入的,另外项目时间上也有点紧,所以她建议我还是来上班,我忙说我也是做如此想的。

得到这份工作有很多意外的成分。我拒绝申请中介介绍来的至少二三个离纽约三四百英里的也是相当适合的工作机会,却有些阴差阳错地、但又几乎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份离纽约七百英里的职位。也就只凭了一个持续了一个多点小时的电话,就决定了下来,我想当时我已经隐隐地感觉到我将来的主管是一个比较好相处的挺和善的人,这种感觉在二个星期后我西部旅行回来,第二次和她通话时得到了更好的证实。

这二周来,更是确信我现在的环境是非常favorable的,所以也越来越在意是否能够work out。我的中介当时为了引诱我接受这份工作,很肯定地说,只要我在工作上不出大的差错,转为正式职员是一定的,但我现在了解下来才知道,成功率是50%,主管说那些没有留下来的都是“不能干活”的,也就是在技术上不能胜任的。我对自己在技术上还是有一定的自信,总觉得一般而言我不可攻克的难题,恐怕能够攻克的人也不多的,所以只要我能够认真对待,多化些时间,应该能行吧。

因为在意,所以今天下午虽则办公室里已经空空如也,我还是集中精神工作到五点,然后提着电脑回家,想着周末如果有精力的话,最好把细的流程图也画好。

傍晚的时候,去WALMART购物,胡思乱想着,改天写一篇“痴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