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test

(2023-03-26 13:48:09) 下一个

“刹车片”

我在这个小城生活了十四年,没有一个人知道我的来历我的故事,从来没有人问起,我也从来没有来由提起,我似乎也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我只是漂泊到这里,如同浮萍,有一天我又会飘走,不会留下一片枝叶,也不会带走一片云彩。。然而,在上周四的傍晚,我们坐在靠窗的小会议室里,从夕阳西下到灯火阑珊,第一次对另外一个人诉说起前半生的过往,既然他在人群中发现了几乎像空气般透明而隐形的我,那么我就还他一个真实而完整的我。

如果回到三十年前,像这样的“遇见”,几乎肯定是一场双向奔赴的爱情之旅,然而此时此刻,大家都已经饱受运命的打击,忧伤脆弱而疲惫,即便眼眸中还尚存一丝清澈一缕光亮,那是最后的不甘,挣扎与支撑;那抹微光只可自守,却再也撑不起又一场与运命的周旋。。于是在第一时间,我便踩好了刹车片,允许自己在相知的温暖中暂且歇息一下疲倦的脚步,但不会允许自己步入迷途,改变既定的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