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闪一闪旋耀的光亮,没有之后留给人难以望却的印象.只有默默燃烧着自己......什么也没留下.
正文

小故事 大哲理(15)

(2007-10-06 16:11:41) 下一个



小故事       大哲理 15



  人们讲述了越战结束后一个士兵的故事------
    他打完仗回到国内,从旧金山给父母打了一个电话。
    “爸爸,妈妈,我要回家了!但我想请你们帮我一个忙,我要带我的一个
朋友回家。”
    “当然可以。”父母回答道,“我们见到他会很高兴。”
    “有些事情我必须告诉你们,”儿子继续说,“他在战斗中受了重伤,他
踩到一个地雷,失去了一条胳膊和一条腿。他无处可去,我希望他能来我们家
和我们一起生活。”
    “我很遗憾听到这件事,孩子,也许我们可以帮他另找一个地方住下。”
    “不,我希望他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儿子坚持。
    “孩子!”父亲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这样一个残废人将给我们带来
沉重的负担,我们不能让这种事干扰我们的生活。我想你还是赶快回家,把这个
人忘掉,他自己会找到活路的。”
    就在这个时候,儿子挂断了电话。
    父母再也没有得到他们儿子的消息。几天后,他们接到旧金山警察局打来
的一个电话,被告知,他们儿子从高楼上坠地而亡,警察局认为是自杀。
    悲痛欲绝的父母飞往旧金山。在停尸间里,他们惊愕地发现,他们的儿子
只有一支胳膊和一条腿。
   
容纳是需要胸怀的,更需要一种叫做无私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It is sad. but what did he have?

People ?! We got to have more love to extend out.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温馨的家庭是用爱心构筑的......
另一方面人心不能太悲观了,要看到光明~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儿子低估了父母对他的爱,起码他应该回家感觉一下再做决定。:)
天明 回复 悄悄话 人性的弱点,而战争所带来的是更加惨痛的代价。像男孩一样类似情形,或者更甚者彼彼皆是。
如果大家能够拿出一份真 的心、一份包容的心、多一点爱、多一点关怀、多一点沟通.....『宽己待人』,相信每个角落必将是呈现一片祥和温馨的社会。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这则看得比较沉重,很难。。。

问候john兄弟, 新的一周平安快乐!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朋友们的留言,首先第一个感想就是痛恨战争,它将直接和间接夺去多少人的生命;
另外做父母的如果多一些爱心,也许悲剧不会发生,这是故事想要说明的;
其次,我想说明的是,人不论遇到什么困境,要有充分的自信,要相信外界对你的帮助。
再说人的生命也不是你的私人财产,不可以随意终结的。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故事,大道理。看完后很复杂的心情。“容纳是需要胸怀的,更需要一种叫做无私的东西。”但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得到(包括我自己)。否则这个悲剧也不会发生了如果是真的话。
从另外的角度讲,也许交流的更委婉,妥善一些,有人在儿子身边开导一下,事情也许会是大团圆的结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后心理的酸痛。。。怎么能说得清?!

看到朋友说痛恨战争
我也痛恨
但这个估计应该不仅仅说战争的罪恶
我想
就是平常人走路
也有断手脚的机会
那怕万一

这“收养”残废或残疾人
还真的是需要一个情感和心胸的
。。。。。。

这个儿子自杀了
卡卡说残忍
是残忍
不过要是我听到(明白)父母这样的思想和心情
我也会选择自杀或永远消失
这不仅仅是自私
应该还有解脱彼此的意思
换个角度看
这个儿子的自杀是“伟大的”。。。

我的思想也许不对
但是我的真实想法

卡卡看了不要生气。。。
皆因有缘 回复 悄悄话 人的命运几乎从出生那刻起就被决定了,自己可以控制的因素太少了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读过这个令人心痛的真故事。这儿子给父母留下太多的痛和遗憾。

也读过另一个类似的故事,那个士兵以儿子朋友的身份在家住了一两天。那母亲觉得是她的儿啊,便让父亲写信,后来便是一个好结局。

谢谢JOHN的好故事和大道理。

祝你周末愉快!
活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痛恨战争!!!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无语!只有心痛的感觉。最最痛恨的是战争,如果没有战争,也就不会有如此的悲剧发生。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我十分赞同卡卡的说法,杀掉自己的身体也是谋杀,同样残忍。
父母若是宽容一些,也许不会有这样的结果......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这世上最惨忍迪事没过于没有后悔药可吃!

我不会去指责这对父母-因为凡人都是自私的,他们并没犯不可饶恕迪罪。。。那个自杀的儿子。。。唉,额为他可惜,,,我也想说-也够残忍迪!

这里我学到的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设身处地为别人想一下,就会少一些后悔。。。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坐上蒋蒋迪沙发!先躺下最说!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振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