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闪一闪旋耀的光亮,没有之后留给人难以望却的印象.只有默默燃烧着自己......什么也没留下.
正文

小故事 大哲理(12)

(2007-10-01 16:51:29) 下一个

 



小故事       大哲理 12


  在同一家公司任职的李小姐和苏小姐素来不和。
    有一天,李小姐忍无可忍地对另一个同事王先生说:“你去告诉苏小姐,
我真受不了她,请她改改她的坏脾气,否则没有人会搭理她的!”
    王先生说:“好!我会处理这件事。”
    以后李小姐遇到苏小姐时,苏小姐果然是既和气又有礼,于从前相比,
简直是判若两人。
    李小姐向王先生表示谢意,并好奇地问:“你是怎么说的?竟有如此的
神效。”
    王先生笑着说:“我跟苏小姐说‘有好多人称赞你,尤其是李小姐,说
你又温柔,又善良,脾气好,人缘更佳!’如此而已。”

    让我们随时成为同事,朋友之间的调和剂,使众人
因我们而得到激励与和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让阿牛夸得我,轻飘飘的,你下次再回来就看不见我了,
飞天上去了~~~哈哈哈~~~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john就是有才,有貌,还有钱!!!

过两天我回来检查效果。。。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月妹妹换PP啦~~~

是!兰妹妹又温柔,又漂亮,又有才.......

所以啊!我和98妹妹现在是朋友啦~~~:)

卡卡,拍你的MP,差点儿让才哥给我送警察局....:(

天明帅哥,客气了!!!

对!麦田,鼓励比批评有效~~~~~

阿涓妹也很聪明哦!!!

暗香妹说的对,调和剂要粘啊~~~哈哈哈~~~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做一个调和剂不难,难的是做一个智慧的调和剂~~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王先生!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人是需要鼓励的,大人小孩都一样。
天明 回复 悄悄话 学习...学习中
谢谢分享宝贵经验..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想MP就MP吧,不要吝啬哟~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嗯,不吝啬地赞美别人确实是最好的调和剂,而且可以为你带来很多朋友。:)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想赞美别人就说出来吧,不要吝啬哟~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在大哥这坐一下,俺来看过你哦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赞同~~~

我觉着赞美并不是吹捧,正像妹妹们说的:适时赞美别人,学习欣赏他人的长处,
心胸宽广,没有好话可说,就不要开口,因为赞美永比批评更有力量。
皆因有缘 回复 悄悄话 to SINEAD4273
“怎莫说来,没有好话可说,就不要开口。”--- 经典,呵呵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多做一点好事。

怎莫说来,没有好话可说,就不要开口。

谢谢。
皆因有缘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这个王先生:)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赞美永远比批评更有力量.....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ohn分享, 学习欣赏他人的长处.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
是啊,适时赞美别人,凡是不斤斤计较,保持良好心态,心胸宽广,有时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