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闪一闪旋耀的光亮,没有之后留给人难以望却的印象.只有默默燃烧着自己......什么也没留下.
正文

小故事 大哲理(7)

(2007-09-15 18:39:12) 下一个




小故事       大哲理 7
  
  


   有一个人,他生前善良且热心助人,所以在他死后,升了天堂,作了天使。
他当了天使后,仍时常到人间帮助别人,希望由此感受到幸福。
  一日,他遇见一个农夫,农夫的样子非常苦恼,他向天使说:“我家的水牛
刚死了,没它帮忙犁田,我怎能下田作业呢?”
  于是天使赐他一头牛,农夫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幸福。
  又一日,他遇见一个男人,男人非常沮丧,他向天使诉说:“我的钱被骗光
了,没盘缠回乡。”
  于是天使给他银两作路费,男人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幸福。
  又一日,他遇见一个诗人,诗人年轻,英俊,有才华且富有,妻子貌美而温
柔,但他却过得不快活。
  天使问他:“你不快乐吗?我能帮你吗?”
  诗人对天使说:“我什么都有,只欠一样东西,你能给我吗?”
  天使回答说:“可以,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诗人直直地望着天使:“我要的是幸福。”
  这下子把天使难住了,天使想了想,说:“我明白了。”
  然后他把诗人拥有的一切都拿走。天使拿走了诗人的才华,毁去了他的容貌,
夺去他的财产和妻子的性命。天使做完这些事后,便离去了。
  一个月后,天使再回到诗人身边,他那时饿得半死,衣衫褴楼地躺在地上挣扎。
  于是,天使把他的一切还给他。然后,又离去了。
  半个月后,天使再去看望诗人。这次,诗人搂着妻子,不住向天使道谢。因为,
他得到幸福了。

  平常一些小事往往能感动你的心灵,幸福与否,
只在于你是怎么看待。在需要的时候得到满足,
就是一种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卡卡现在好幸福啊!!!!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只 要 有 顆 感 恩 的 心 就 會 常 常 凱 思 with幸 福 !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艾艾永远在幸福之中~~~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太好了!!!牢牢记住了~~~~~~~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暗香妹妹是一位幸福中人喽~~~:)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可不要象这位诗人一样身在福中不知福哦~~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声音姐姐:可惜没有观感的享受!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INEAD4273留言,失掉他才能体会到拥有的宝贵~

缘妹妹,说的对,但是人的欲望永无止境,要做一个有节制的人

例如:
在言语上要懂得节制,不节制要制造纷争
在工作上要懂得节制,不节制会伤害身体
在金钱上要懂得节制,不节制会债台高筑
在情感上要懂得节制,不节制会放纵情欲

飘妹妹,非常正确啊!

菊花妹,比如你请我吃‘天目鱼头’,我就感到幸福~

祝QQ平安,幸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ohn,你的系列小故事 大哲理 非常好,每一个都有一个哲理,让我们去思,去想,很有感悟!谢谢分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好分享, 谢谢 John!
新的一周平安幸福!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是一种感觉,刻意寻觅,就没功夫去感觉身边的平凡人平淡事~~~而这些正是幸福的源泉。

谢谢分享这些不平凡的小故事!

作为回报,请大家上我家品尝‘天目鱼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珍视身边拥有的
就是犯罪阿!

。。。。


我说的这个好像道理更大了:)))
皆因有缘 回复 悄悄话 是人就有欲望,无法克服的,否则就就不是人,而是神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Good evening, John,

Yes, you appreciate it only when you lose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