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粉红 喜好

(2008-08-31 08:52:32) 下一个

不记得哪天看到了放在盒子里的腮红,晚霞那般艳艳的,粉红的晚霞一下盛开在脸颊上,感觉十分美妙。于是心里终于惦记着,今天上街就买了回来了。放在手袋里,一直一直想打开来,好好欣赏一番。

和鱼买了一堆电子产品,等我们从人群中突围出来时,我已经饿得上气不接下气的了。一堆战利品包括两个好用的鼠标,一个小键盘,一个无线电话。都是非常实用的东西。

其中大部分都是给我买的,老公在后面买单却很高兴的样子,我偶尔不是很明白他的一些喜好,只能说很独特吧。因为平时他很少自己买什么电子产品,虽然每次看到那些东西我都会忍不住给他擦口水,但是他的确很少买的,只是单纯地欣赏。

这种欣赏还包括在公车上,地铁上盯着人家的MP3,游戏机、手机看,一点也不知道收敛一下。可怜的孩子真的只有这么点爱好,我讥笑他说如果他的世界没有了我,将是没有阳光的,因为他就没有理由买一堆他喜欢却无法派上用场的电子垃圾了。

不知道鱼的爱好是否会持续到老年,之所以这么说是源于我自己的爱好,即使再喜欢的,也是有变改的那一天。心里其实很明白我已经变了,只是有时不愿意承认——承认又怎样呢、?没有任何不同,除了让自己更难堪。所以就将就着吧,不停地告诉自己喜欢,就像晚上的甜品,本来我已经很腻了,还是一直吃啊吃的,因为一直在提醒自己,这是人家请客,不能辜负人家一片心意,再者,以后我也很少机会吃到这种精致的甜品了。又是一番胡思乱想。。心思离开得太远了。。总而言之,我是从心底为鱼的固执爱好而欣慰,固执也是坚持,算是一种好的品质吧。

朋友很容易遇到,但是成为真正的可以保持联络到永远的却少,否则我们能一起消磨人生的伙伴应该是成群结队而不是小猫两三只。今天让朋友买单其实挺不厚道,人家的生活并不奢华,甚至是拮据的,有点抢劫的负罪感。。有时生活真的是现实到让人捉襟见肘,那些所谓的浪漫、理想、爱好……统统飞去了天国,留下我这样爱唏嘘的人唏嘘不已,为别人,更为自己。

突然就想起了初来新加坡的那些日子。租房,节约水电,自己做饭,出去吃饭也是选择去学校,不敢进医院看病,没有多余的预算用来买玫瑰,生日礼物简单实用,没有资格办信用卡,买衣服要看折扣,买菜也要预算。。

那时我们的进账的确很少,以至于租房附近的法国餐最终也没有吃到——每次乘学校的免费巴士回家,下车后一路走回去,买水果和日用品,经过那间法国餐,里面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曾经不止一次地商量好了等到一个幸运日比如我的生日,鱼考试通过日等等来这里吃法国蜗牛,隆重地庆祝一下,结果还没有等到,人家已经关门大吉了。今天回来时乘巴士又经过故地,有些莫名的伤感。每次触及那个餐馆,我心里总是涌上同样酸又涩的感觉,像青苹果的汁,喝了又喝,一直没法忘却的。

今天吃饭的酒店前停满了豪华车,一辆接一辆,都是让人看了咋舌或拍照的。不知道这样的人对人生有怎样的体验,我们都只是普通人,为了自己的兴趣,为了一份安逸的生活一直努力做得更好。常常,有那么一些心酸,一些苦楚,一些劳累,一个人品尝,两个人慢慢消化。我看着鱼的脸,长久地看,忽然就会发现我爱着的老公不像初次见到我时拥有阳光般明媚的笑容,不得不心痛地承认,很多美好的时光的确是慢慢流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