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教师节 生日

(2008-08-30 07:56:11) 下一个

也许事情多了时间变得过于密集,昨天的事情,现在回忆却好像隔了层层岁月,飘渺起来,我都怀疑是不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身体很疲倦,昨晚坐地铁回来时我居然进入深度睡眠状态,自己也吓了一跳——太缺少睡眠,有质量的睡眠了,也许。

晚宴总体来说不错,除了鲍鱼太坚挺我只得偷偷放弃以外,其它菜色都是有得一尝。郁闷的是上菜的速度太蜗牛,我们伸长脖子也不见下一道。于是,这样上菜的好处就是节俭——每道都吃光了。

玩了一些游戏,还挺有创意的,但是对于我是伤心的回忆,因为那个幸运抽奖我无论在哪种场合好像都不会有幸运降临。就像昨天也是一样,一无所获,看着别人拿UPAPA,三天两夜游,酒店免费二人餐……刺激到了。。

这是第一个教师节,不是很想回忆。我现在勇气很。。脆弱?柔弱?有一点沉甸甸的,坠下去,好像有点迷失了。收到了一些礼物,集体的,个人的,总是孩子的心意。但是有一个班没有任何表示,连卡片也是没有一张,我很惶恐,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做得不够,要如何改进或是弥补。想来想去,也没有头绪,但是整个人陷入了混沌中。告诉自己可以不要想太多,可是依然会浮现。第一次觉得做人很不容易,做老师也不容易,做好的老师让所有学生喜欢的老师更是困难。

之前,其实心里有点小小的自信,觉得没问题的,天生就可以的,哈,现在想来实在太自大了。。不同的学生,不同的方法,如何调配。怎么感觉像做菜呢。有的时候,即使知道真心的付出没有回报时,会伤亡惨重,但是也不得不去做。我从前很拒绝做这种事,简直就是自讨没趣的,可是现在觉得似乎行不通了,硬着头皮也要冲上去的了。

今天是农历生日,本来老公是和我约好每年过新历生日。但是妈妈每年记得的是我农历生日,如果跳过农历过新历,总感觉有点不对,而且妈妈那时每次都会在农历生日这天打电话给我。现在是新历也过,农历也过。反正也没啥不好的,因为现在过生日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口头上说说而已,我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想法。

有那么一点消极和被动,也许是这些天累了吧。累了就歇一下,不要太为难,好好疼惜自己,如果我将来有女儿,也会这样和她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