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乱世

(2008-05-07 08:40:42) 下一个
如果没有四季,人生是不是会更容易疲乏呢。

偶尔的一场大雨,淋湿了眼前的所有,变得雾蒙蒙的。我坐在地铁上,看风穿过树梢,穿过空气中的一切,有一种想飞起来的感觉。

昨晚和老公一起看尼古拉斯凯奇的《国家宝藏》,因为之前看完第一部有些意犹未尽,于是在我的“授权”下他特意下来看。好的片子要从电脑接到大电视上看,总体还算不错,主要原因是我喜欢帅哥和美女,视觉体验对于我来说太重要了。

看到后来很兴奋,不知不觉已经22点多了。后来又拉着老公温习《乱世佳人》,他很搞笑地拿了一本专业书,左瞄瞄右瞅瞅的,不知道什么心理。时间的痕迹依然存在,可是并不显得残忍——费雯丽还是那么美丽,一颦一笑,举手投足,结合了女人和女孩最勾魂的美好,于是可怜的克拉克盖博清醒地沦陷了。

书本和影片,我不记得自己看过几次,应该好些次了。每次看的感觉都很不一样,我那时看小说,看到后面有点朦朦的,很难说清楚瑞德究竟和斯嘉丽到底出了什么问题,那么刻骨的爱,那样的绝配,那么了解和认同,到哪里找到这样的soulmate呢?可是最后的结局那么的无言,只留下了斑驳的土地上一个永恒的倩影。

昨天看了还是和从前一样难过,但是更喜欢梅兰尼了,只是之前不是很喜欢她,我认为她太博爱太软弱太没有个性。其实是很伟大、宽广的女性,难得瑞德说她是他一辈子见过真正的好人,艾西礼在她死后也说她是他一辈子唯一没有破坏的梦想。仔细品味,终于能够赞同这个女人了……

或许女人有很多通病,如善妒,小心眼,自私,贪婪,太多太多了。很久以前我最致命的创伤是固执,顽固地相信自己,我只是自己的信仰,也可以简单地说我眼里只有自己。后来遇到了一个同样自信自大的男人,我们开始不停地挑战对方的极限,企图摧毁对方的信仰。那时,我一个小小的质疑也会令他心碎不已,这看来太不可思议了,但事实确实如此,那段日子真是不堪回首的痛苦。

好在我不会因为太爱惜自己的面子而装腔作势,很多时候证明我的判断错误,后来就学会了少思考,少给某人一些发笑、恼怒的机会,也就慢慢习惯了靠拢和统一。老公说我是不见棺材不掉泪的典型,我也不得不承认。只是现在不会重复同样的错误了,毕竟,我的成熟还远远不够与这个流光溢彩的世界对弈。

于是看到斯嘉丽傲慢的种种举动,心口不一的言行我很为她心痛。如果能够早一点觉悟是不是会在爱情的道路上收获更多甜美呢,也许吧。但或许也是她的固执、自信和坚持吸引了瑞德,谁知道呢。

结局不算完全意义的悲剧,但也是凄清阴冷的。再也没有孩子的笑声,没有奶妈亲切的碎碎念,一切都那么的肃静荒凉……爱情,飘逝在秋日的晨风里,找不到最初和最终的方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