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sex and the city

(2008-05-28 09:54:23) 下一个

今天观看sex and the city之前心里有点不安,因为网络上很多人已经看过花絮,甚至有的人看到了拍摄现场,传说carrie穿着婚纱和big结婚的那些镜头是她的一场梦。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个编剧真是太残忍了。

但我却轻而易举相信了别人的话,如果我们现实一点看问题,big和carrie之间的问题可能是无法得到完美解决的。一个行走在现实中,一个游离于生活之外。或许爱情和婚姻,理想和现实都存在悖论吧。

看完了电影我才放下心来,那不是carrie的梦,最终她已确确实实地实现了她的梦想——嫁给了Big,即使只是穿着一件很simple的不知名的白裙子,可是她心里的欢愉无人能及。big也终于给了她一个渴望已久的家,她不用再拿着她的牙刷、吹风机、口红到处躲藏,企图将生活的点滴融入他的每一寸空间里。

也许是电视剧版更加绵长,我喜欢那种浓浓的积累久的感觉。电影是原来的那些人,调子也无二,但是毕竟只是一个小小的片段,她们的可爱、智慧、优雅、体贴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全表达出。而且说实话,我很矛盾,一直是希望carrie找到她的梦,实现它,她才不会那么让人心疼;可是电影里,也许Big的转变太大,从前一直是逃避婚姻躲避责任,现在居然成了个给女人幸福家庭的好男人,我感觉太不真实了。

如果这样幸福的结局是出自编剧的好心,我想大可不必。一部真实的悲剧比一部矫造的喜剧来得深刻得多,也更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人不会一直活在童话里,成年人的世界也不需要这种矫造的心理安慰。如果真的如同网友说的,整个剧情到最后变成了carrie的一场梦,那将会震撼得多,也更加难以忘怀。。。

看完电影还早,四处走了走看了看,最后决定在茶餐厅吃晚餐,猪头说要省钱,我很听话地只点了个猪场面,他爱河粉,端上来时看到他口水直落三千尺了,可是吃了一半后来又挑三拣四说味道有点怪。



看了他喜欢的玩具,lego好像在打折。猪头看着遥控飞机嗡嗡地飞,眼睛都舍不得眨巴一下了。我提议买个乐高拼图回来拼,他好像又不愿意,后来只好作罢了。

很有意义的一天,以至于最后我连电影票根还把玩了半天才忍痛扔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