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忙碌,还是忙碌

(2008-05-27 03:55:07) 下一个
原本以为这两个星期很空闲的,中心的课没有了,补习也有一搭没一搭的。

那天好心的w老师把我带去了另一块试验田,于是周二和周三就过得相当地充实了。上次在南洋上了一节课,两个半小时连着上,上课前夜我异常紧张,怕自己熬不过。那天却也还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难受,当然最主要还是学生聪明可爱,我的疲惫感被欣喜代替了许多。

似乎什么事都是这样,一步一步跨过来了。这次是上三小时连着的口语课程,班上只有两个女生,其余都是淘气的男孩子。上课之前我们排队时,某老师特意一一嘱咐我们,我这个是比较弱的班,旁边的才是最弱的。。。也是第一次和六年级的孩子打交道,心里忐忑着生怕出状况,其实不是为了容易交差,我是怕遇到太大的难题对自己的打击太大。

看到有的老师课本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东西,她说第一次教这种课没有底,只好搞了这些。我看了自愧不如,依照我一贯的懒惰个性,看了看揣摩了一下就是了,哪里想到备课,真是罪过。。。阿弥驼佛。。。看来以后还是要认真点,即使再简单的事情也同样要花精力。

连哄带骗终于把这帮半大不大的孩子制服了,读了很多次,他们最讨厌的就是读华文,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我终于达到了目的。有两个学校的老师一直坐在后排听课,但好像也不算听课,因为这一男一女从上课到下课一直在讨论,声音那个大,偶尔甚至超过了我的。从来没有见识过这样尴尬的场面的我,确实不知所措。孩子们偶尔调皮,但是会适时给面子老师,叫他们安静还是听的,但是后面两位,我无语。。。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应该受到尊重呢,难道是做错了什么,也不像。只是,隐隐小伤自尊了。

明天继续再接再厉。途中新老板又打电话说周四周五将转战到另外一块试验田,而我加上上午的私人补习,时间还挺赶的。最后的冲刺吧,为了我可爱的新衣服新鞋子新包包们我也不得不勤劳再勤劳。这大概也说明了我现在的真实状况——还是挺在乎金钱的,无法做到看着钱晃来晃去而不去赚。虽然如此爱财并非好事,可转念一想——等到有那么一天我连弯下腰捡钱都没有了兴致,那大概就更糟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