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闹市中的清幽

(2008-05-17 08:58:50) 下一个
南洋女中我很喜欢的一间学校,虽然只是在这里上过一次课,但是它给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学生很聪明,有礼貌。她们不是口头上对老师表示敬意或者别的什么,年纪轻轻的她们已经能够从行动中学会了如何尊重别人,如何举止得体大方地与人交流。这个别人可以是老师,即使换了任何别人也差不多。我不能用语言表述得十分明白,心里的感觉却很清晰。

 

学校的格局和设计都显大气,走在里面有心旷神怡的舒适感。整个校园掩映在树荫中,一花一木都是那么清幽隽秀,偶尔有可爱美丽的女学生成群结队而过,这样的场景还是挺能唤起很多从前学生时代的林林总总,可惜的是无论如何缅怀也回不去了,于是很羡慕那一张张年轻充满生气的笑脸。



穿过学校对面的天桥,桥上的植物正开花,这种紫色或绯红的小花在新加坡马路上很常见,只是我不知道它的名字。或者是九重葛吧,道听途说而已了,却又不太像,因为并没有看到蔓延生出的葛藤啊。

天桥下有道流水的小渠,主要责任是负责下暴雨时迅速排空雨水,不至于堵塞道路引起不便。小渠的两旁是车道,两条都是新加坡的主道,环境保护得很好,到处可以见到散步的鸟儿,偶尔也有松树逃窜出来,很惊异。

也许境由心生,总之,那天的学生,那天的课程,那天的景色留给我一些很美好的回忆,算是一份小小的礼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