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心碎了无痕

(2008-04-14 08:55:32) 下一个
我们的鱼缸里又回来了一条鱼,只不过不是之前那条黑色的孔雀了。这条肚子比较宽一点,浅浅的银灰色,摆尾游弋时会看到反射的点点荧光。

这是一条非常奇特的鱼儿,某天中午它自顾自跳起来,口里吐出三粒圆润的水珠,使得老公没形象地又笑又跳,等我回头看时它再也不表演了。
我们今天商量是不是可以训练它吐水珠,像驯动物园的动物那样。可是我觉得很有难度,不明白怎么实施。老公想到的办法是,鱼儿一旦吐水珠就给它吃的,习惯了就可以表演了。我想还不等训练成功,可怜的鱼儿已经饿死了吧!!过几天再给它找个同伴,不会这样孤单了。


已经买回来好几日了,好像它很贪吃,撒下饲料,看着它的小嘴一张一合,渐渐就失去了踪影——全被吃光了。我每次见状必定大惊,鱼是很容易撑死的。这个让我觉得很搞笑,他们难道真的没脑子么,居然撑死!很奢侈的死法。好在几天过去了,它依然健在,我们也就放下心来——原来它确实能够吃下那么多的!

现在家里的活物除了两个人,只有我过年买的那种插在水里不需要照料的竹枝,已经近3个月了,还是那样,生长速度太慢,消耗也少,所以我根本不需要打理。现在多了一条鱼,每天记得给它喂食物,它可不像“乌龟竹”那么能挨。陪着我们走过的,逝去的,已经好几条鱼了,我都不愿意太认真去数具体的数目。毕竟一个生命从此不再,想来还是唏嘘。

如果可以,我希望来世做一棵树,不需要移动,不需要思考,静静站在那里,守候永恒的情人,用毕生的翠绿去守候。乐观还是悲观呢?

爱情中付出多的一方大概是乐观的人。世间的事情总是一半一半,爱情亦是如此。能够忽略一半失望痛苦的后果,全力付出只是为了得到另一半的成功和快乐,所以说敢于付出的是乐观之人。无论意识到与否,总是那样飞蛾扑火般地做了。

如果这样推断,我是个彻彻底底的悲观者。从来不敢付出我的所有,即使面对最真的感情,最喜欢的人依然如此,只是觉得自己断然做不到为了另一个人完全失去自我。如果被遗弃或背叛,该是多么恐惧!所幸的是我可以找到包容我的懦弱和悲观的人,也就不觉得惶恐。如果说施比受有福,我永远也不会有福了。

花谢花又再开,只是找不到从前的那朵。偶尔,那种风雨飘摇的惊心动魄依然会深深感动曾经的赏花人,念及从前的种种,却又悲从中来,心碎了无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