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关于友情

(2008-04-12 19:30:43) 下一个
偶不经意进入了本科同宿舍一个女孩的空间。当年毕业后,她们发生了很多事情都是我所不知道也不曾经历过的。
记得宿舍里的两个女生LL和BB特别要好,好到没有了彼此就失去精神支柱的境地,同一宿舍八个人,她们眼里永远只有对方,这个搞得我们其它人都很羡慕。
成熟的女生LL一直扮演任性女生BB的护花使者的角色。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看电影,一起逛街,一起翘课,一起……大学四年,她们所有的生活都是交织重叠的,当然这也包括吵架。
我很喜欢长得漂亮的BB,小巧玲珑有如弱柳扶风。因为此女的美貌,我们宿舍的人没有少吃男生送的免费零食。LL不好打扮,常年都是短发,有点像男孩子,此人既有女孩的细心和体贴,也有男孩的宽厚和洒脱。来到同一所大学似乎是她们存在和相聚的唯一理由,大概上帝的确是这个意思。
偶尔我若无其事地看着她们打打闹闹,也会小小吃醋。后来发现其它人的反应也大同小异,估计是她们眼里旁若无人的那种甜蜜,即使毫不相干的人看了,也会没来由地小小嫉妒一下。曾经有一室友不经意地踏进了她们的小圈子,后来还是迫不得已撤退了,我们于是从此都很知趣地回避,好像恋人的眼里容不下沙子,那么的唯一。
总之,我和她们的交情并不算深,虽然,我其实喜欢她们的美丽和才情。

昨天看到她的空间,寥寥几篇文章,最近一篇是给另一位的,写满了有关四年的种种回忆,以及她的自责和悔恨。她说,如果可以用剩下的生命换回曾经的四年,她愿意。
女孩回了家乡做了教师,可是没有她的生活似乎很不顺利,哭泣想念加抱怨,最后另一个女孩也千里迢迢跟着她回去。忘了说,她们的家一个在湖南,一个在云南。童话得很不真实。
一年后,背井离乡的女孩不得不离开,因为前途和种种问题开始出现争吵。而且,此时美丽的BB有了一名固定的男护花,她也许渐渐开始成熟。最后LL留言说,宝贝,祝你永远幸福!也许是这样,也许不是我想的这样,都无所谓。看到她们流下眼泪,我很感叹却是真的。
什么样的友情最最动人,友情和爱情的界限在哪里呢。或许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份,个中滋味也是自己体味,遗憾的是,那些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流逝的时间里,我们渐渐丢失了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