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贪心 男人

(2008-03-05 08:20:26) 下一个
我去学生家,每次都会看见他们家鱼缸里的几条孔雀鱼,绽开羽扇般的尾巴,很惬意的姿态。看过之后接踵而来的是遗憾和惋惜——之前老公也给我买了两条的,可惜通通死光了,之后因为有点心理障碍,一直也不敢再提买鱼的事。好几次经过卖鱼的小店,老公还会有意无意提醒我,要不要再过去看看,我都装作不感兴趣飞也似地逃了。
鱼死事小,老公得出的结论就是我怕麻烦,毫无耐心。之后遇到类似事件,他总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苦口婆心地指出我性格中的弱点,要我改正改正再改正。他的教训往往诸如此类:老婆还是很聪明的,要是多一点耐性就更好了……要是怎样怎样就更好了……虽然“善良”的老公大多采取了鼓励的态度和语气,但时间久了次数多了也挺不爽。
我通过他这种态度和表现,无意归结出的结论是,男人真是难伺候极了。女人买菜做饭洗衣拖地板还不算,连精神上也要上纲上线,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完全要符合对方的性情才算是完美。古时贤妻名声虽好,暗地里不知道流下多少伤心的泪水呢。
那天我们心情很好,我让他去麦当劳买个圣代吃,很久没有吃过了嘴有点痒痒的。他提醒了我热量很高,我还是决定破戒一次,买吧!他也答应了。趁着兴致不错,我很诚恳地问他:老公你老老实实回答我,你究竟喜欢再瘦一些的我,还是喜欢现在这样有小肉手的我?我要听真话,不要假话。你把你心里的想法告诉我就好了,让我知道。
他牵着我的右手一路走,又皱着眉头想了很久之后说,太瘦的我是不太喜欢的,我喜欢你不太瘦;可是你的腰更细一点就好了,但是如果继续瘦下去小肉手就没有了,**也会缩水,哎呀,真的挺矛盾的。
看他这话说得挺拗口的,脑子转不快还真不明白里面藏了好几层意思。我直截了当地说,那你到底是要怎样?其实我只是想明白他赞成我减肥还是保持现状。
他摸了摸脑袋(烦躁时的习惯性动作)说,哎呀,我明白怎么说了!就是喜欢你腰细,PP再大点,**不缩水,肉手也在,这样就是最好的了。
兜兜转转弄了好大个圈,这时他这样一说我才彻底明白了。PP、**、细腰(针对我个人情况还外加个肉手),这是雄性对雌性亘古不变的期待啊,这样的审美观大概从人类有史以来就形成的。现在即使换了一个场景,换了另一对夫妻,得到的答案估计也是八九不离十。因为女人美丽身材的模式大抵如此了。
由此可见,男人真贪心啊。这里说贪心也无贬低之意,我的感叹仅仅源于感觉一向清心寡欲来去自由的老公和其他雄性也并无本质差异——希望老婆什么都好,身材部件有大有小,耐心,爱好做家务,关心老公,会赚点钱,聪明。。。哦哦。。。。如果不如人意,他在潜意识里还是会默默哀悼一番的吧,但愿容易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女性认清这点,也不至于感觉良好而有一天稀里糊涂遭遇局部“政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