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吃饭 生日 妈妈

(2008-03-20 10:05:37) 下一个
今天ww老公生日,我们去了“天下第一涮”,正宗的四川风味。我看到面前的鸳鸯火锅底不断浮上来的朝天椒和花椒,就隐隐害怕起来,迟迟不敢朝那锅红汤里伸筷子,于是惨遭嘲笑。

最先上来的是各位冷盘、小菜之类,有我最喜欢的猪耳、夫妻肺片、猪肝、鸡胗、羊肉片、牛肉片、冬粉等等,一边涮肉一边吃冷盘。开始并不知道是自助餐,平时一向细嚼慢咽的老公在我的影响下,也毫不在乎形象地风卷残云起来了。缘由是出去吃饭他经常吃不饱,他速度太慢,还没来得及吃饱,餐桌上的食物已经被众人扫荡得差不多了,我于是规劝这种场合要适当快一点,哪能老是吃不饱回来还打方便面的主意呢。

今天他很听话,我们两个人狼吞虎咽的,很久没有吃到这样正宗的四川菜,难免虎口大开!接着很怪异地,又陆续上来了饮品和甜点,那个黄金小馒头,老公一个人吃了大半盘,还是蘸着炼奶的,我偷偷摸了摸他的小肚子,还是平平坦坦,和我呼之欲出的胃部不可同日而语,羡慕。。。后来不知道怎么就说到了这家餐厅,周围的店换了好几茬老板了,只有这家仍然一直经营,主要是材料好,价钱也合理。又不知道怎么就说到了这是一家自助餐,想吃多少拿多少,老公一听这话就被雷到了,怎么不早说呢,以为又吃不饱,连甜品什么的都一股脑儿吃下肚了!唉,吃那么匆忙。。。我们这桌人都笑倒了。。。我无比同情地看着我亲爱的猪头。。。哈哈哈。。。也跟着干笑了几声

因为是某人生日,我们想了很久也没有决定买什么,觉得什么都没新意,后来看到了水晶吊坠,闪闪的光,晶莹剔透,一问,果然是施华家的。还看中了一对水晶耳坠,老公好像有给我买的意思。后来给朋友夫妇买了一对海星样的吊坠。很亏呢,老公生日,连老婆的东西也要一块送,我们真的好穷的啊。。。于是英明的老公赶紧拉走我,我的耳坠啊,算了吧,没钱了。恨!

上次朋友搬家、新年贺岁我们也买了漂亮的礼物送给他们,对于我们的收入并不算便宜,但是每次该送的时候还是一如既往地买,开心地送出去。我和老公都是不容易狠心买下那么贵的小物件自己用的,会很心疼。送给朋友的就不那么心疼了,这种感觉真是奇怪,更诡异的是老公的感受居然和我完全一致,真是无私的一对!所以能做夫妻啊,可是,这辈子就亏了自己啦!
买好礼物离开时,我还沉浸在总结、反思中,妈妈的电话打到我手机上,彻底被她雷到了,以为出了什么大事,神色慌张,赶紧拨回去,果然遭到一顿臭骂,说是很久没有打电话回家,她三天睡不好觉了。我才松了一口气,家里的电话找我的一般都是头痛的事件,如买彩票中奖这种好事几乎是从未有过,我还能保持镇定接下这么一个绝无仅有从国内打来的电话,经过这么多年的锻炼,这心理素质已经是完全合格了。

妈妈话里埋怨我许久不打电话回家,附带还说了另一个信息:她的生日已经过了,我似乎忘记了这事。她的原话是:我一直想你怎么这么久没打电话回来,是不是出事了,又联系不到你。从我生日那天开始就一直等啊等,舅舅和舅妈们也都来家里热闹,希望你打回来,你还是没消息。。。

本来我听到她对我的不满心里涌起的是小小的快感——我每个星期正常打电话,人家爱接不接的,通常说不到两句就以电话费贵或者要睡觉为由挂了,实在很没意思,于是就想隔一个星期再打,看看反应,结果还真是这样,我不打回家,问题就来了。。。

但是知道妈妈的生日过了,今年我却完全忘得一干二净,这实在是很理亏的事情。之前那点小小的快感无影无踪,我心里有些内疚,妈妈只有我一个孩子啊。说给老公听,他只是笑,问我到底多久没打回家。我闷闷不乐,情绪有点低落,他安慰说,老婆别这样,你就和妈妈说我也不记得我妈妈的生日的。我很怀疑地:真的么?那你至少知道婆婆生日是几月吧。他摇头说,不知道,每次都是爸爸和弟弟通知我。我顿时就有了小小的得意:至少我一直都知道妈妈生日是二月初五,比老公强多了,他才是最不孝顺的嘛,哈哈

因为电话延时,怎么说也说不明白。我不想妈妈很伤心,于是在这边对着电话大喊:我最近都上班,周末也上班,很忙很忙,忘记你生日啦嘿嘿。她回答说这么忙啊,知道了知道了,别讲了,电话费贵。。。一声不响地挂了。。。我可怜的妈妈噢,这不是纯粹折磨我又折磨您自己么。。。

今天上午我还在和老公讨论今年回家送礼物给婆婆的事情,看到了很漂亮的胸针。一直游说老公,他也同意我买回来,虽然有点贵。更惭愧了,我现在经常想到的是送公婆什么东西,妈妈好像偶尔被我遗忘了,我还时常嫌弃她这啊那,对着她说话也是粗声粗气,对婆婆我就不会这样,如果她知道会很难过吧。

可是,也许因为我们是母女,她永远不会真正介意孩子的任性,我才会貌似将其遗忘的?我就可以利用这个纽带,无知地用这种态度对待她。是否陌生人比亲人得到的更多,伤害更少呢?这种矛盾,我真的无法分析。真的很后悔自己的冲动,用一些幼稚无聊的小手段对待妈妈。经过这次,以后应该都不会忘记她的生日了,因为后悔和惭愧的感觉太难受太难受——我就是这么自我,做什么都是从自己的感觉为立足点。。。

生日宴上,老公的表现相当好,吃了巨多馒头、饺子、肉片、蔬菜,喝了很多水,吃了甜甜的布丁,肚子还是一马平川的样子。而且还贡献了许多冷笑话,我们听了都愣住了。连ww都惊讶地恭喜我说,发现你们家那位是越来越幽默了。。

我暗暗想,如果老公不会说冷笑话,不幽默,也不愿意将他辛苦存的小钱如数拿出来给我,帮助我给妈妈买她喜欢的房子,我会不会这么依恋他?黑夜里,他打着小嗝,面无表情地牵着我的手走回家,我一个人埋着头在心里老老实实地回答:不。

有的人平时不可爱,偶尔可爱那么一点点,于是我们便记得了他可爱的那些瞬间,慢慢地忘记了他原本是个平庸乏味的人,慢慢地觉得他其实是可爱的——其实并不真实,唯一的几点可爱无限放大了,才获得了惊喜。很像beautiful mind里的纳什,木讷而神经质的一个科学家,他的老婆头脑聪明而且美得炫目,他们的婚姻触礁时她每每想放弃,可是想起丈夫偶尔的可爱她对别人说,如果我离开她,我会觉得非常内疚……于是,就这样跟随了患幻想症的丈夫一辈子。最聪明的女人都心甘情愿受骗了一辈子,我并不聪明,于是只能说男人偶尔的可爱很强大,的确……

决定明天和猪头去梦想了很多很多次的动物园……不过有点怕晒得更黑……中午吃面包还是水果呢……我是个问题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