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婆婆 宜家 流水

(2008-03-01 07:38:54) 下一个
昨天表哥从广州来了,我们两个都很兴奋。我的兴奋是因为很久没有见到他,他来自广州,也带来了一点广州过年时亲朋好友相聚的气氛,猪头的狂喜完全是因为婆婆让表哥顺路捎来的腊肠。
世界上最牵挂孩子的那个人永远是妈妈,果然,猪头一开口,婆婆就买了好几斤腊肠过来。公公在电话里还隐约不痛快,说是腊肠现在起价得厉害,婆婆在旁边嚷嚷说儿子要带什么就买什么,就算起价也不是每天都买,不要浪费电话费了!我听猪头描述这情景时,心里还是挺感动的,我的婆婆算是一个很好的母亲了。
这样说好像有点生分,难道自己的妈妈就不是很好的母亲么?我偶尔很牵挂她,可是不会特别甜蜜、依恋。我已经习惯了,从小到大我习惯的是她对我的叱责,有一段时间甚至可以说是辱骂,骂得相当难听,我至今也弄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从来没有见过妈妈温柔的样子,更别说她温和地和我商量什么了。很多时候,一旦母女之间出现了冲突,都是通过辱骂、暴力和冷战、冷眼解决,所以我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温和的人,在脾性温良上做得很差劲。这时就会有怪罪妈妈的想法,是她的行动让我向粗鲁的方向发展了吧。懂事的年龄里,我几乎是很羡慕同学的妈妈,那么地细心体贴,想得那么周到,说的话那么温暖,偶尔和自己的遭遇对比,我嫉妒得要命。其实这种冷冰冰也形成了性格中的冷漠、偏执,我厌恶无比地看着它们,却无计可施。
婆婆是很节俭的女性,对自己很舍不得,对别人倒是大方。平时她总是很勤快,做这做那也闲不下来。说话声音偏小,几乎不会怒吼,更别说采用暴力出手打人,所以连猪头这样一向自诩彬彬有礼的人也能爬到她头上作威作福,我看了也生气!所以婆婆应该可以说是古代提倡的那种“宜室宜家”的女子,我的妈妈不是,我似乎也不像。这样一比较,觉得婆婆真好呵。
昨天又去宜家,上次的板还没有看好,再过去瞄瞄看,房客很快就要搬来了,我希望给别人一个舒适的印象。去的时候刚好是晚餐时间,猪头提议先吃东西再逛,因为之后是肩抗手提的体力活,不吃点好吃的多没劲!我们去了宜家内的瑞典餐厅,点了两份,一份土豆条和鱼排,一份猪肉牛肉丸和土豆块,都是沾着酱汁吃的美味,除了淀粉稍微多了一点,味道和价钱还是挺合理的。

平时从来没有去那里吃东西,这次吃了就拍个PP留恋留恋。
看着肉丸和土豆,已经在酝酿口水了,某猪,不是俺。俺既不爱肉食,也不爱淀粉。不过肉丸上的奶粉是俺的爪子干的,我喜欢奶粉的味道,太诱人了!!


我们从来不吃炸土豆条的,好像一想到这个就联想到两个字:垃圾
但是大凡垃圾都是好吃得不得了的,所以我兴奋无比啊,哈哈,吃垃圾还兴奋。
那块鱼实在太完美了,炸得软硬合适,肉质也不错,香嫩呵。。。



终于买好了三块板,一幅画,还买了个刨土豆、胡萝卜丝的工具,相信之后做的土豆、胡萝卜将告别有的生有的熟,有的厚有的薄,有的长有的短的尴尬局面了。
今天忽悠了一整天,早上遇到另外一个老师大吐苦水,说被的士司机骗了,在街道上拉着胡乱转了N圈,害她上课都要迟到了,没想到司机也不甘示弱,还骂了一句“他妈的”,她真的记下了车牌号,咬牙切齿说要投诉。下课时又下起了大雨,我用外套顶在头上,全都湿透了,冷飕飕的。下午看了可爱的小豆豆们,增长到9个了,真是幸福。
经常收到支票的感觉的确很好,看着帐户的钱慢慢地增多,感觉踏实极了。看来情况比之前想象的好一点,付出终究得到了一点回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