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搭错车

(2008-02-24 07:59:49) 下一个
晚上下课后急匆匆地去赶巴士,还没等我站定车已经来了,一脚踏上去。本来心里不放心,我还特意问了司机去IMM大概多久。看上去他不是华人,深棕色的皮肤,至于是马来还是印度族呢,我也不确定,一直无法准确分辨出这两个种族。显然他的华文是没有一点基础的,我只好半路改成简单的英文,他停顿了几秒后,估计猜测了我的意思,说四十分钟。我暗自高兴,因为这样一来实际路程比我在网页上查到的快了二十多分钟!虽然我不明白为何有如此大的差异,但也不敢怀疑——毕竟司机可是每天在这条路上反复练习的。
半个小时之后,我发现车里的人越来越少,座位越来越空,好像不对劲,可是具体我又说不上来。终于,我瞪大双眼看着这位大哥将车子开进了一个小小的空间——并不是加油,我确定,那里根本没有加油的设备——好像是巴士停靠点呢!剩下的三两个乘客纷纷下车,我赶紧冲过驾驶位那里问他:这车不是去IMM的么?!他似笑非笑地看着我,嘴里不急不缓地说了一段,我没听得很明白,他又补充了几句,这次我总算听明白了,他说的是:你坐反方向车了。妈妈哦,我第一反应是哀嚎,怎么这么笨啊,这可如何是好!一边哀嚎一边踉跄着冲下了巴士,这时才反应过来——都怪这破司机!我一上车明明就问了他,他居然装模作样说四十分钟,我坐反方向你难道那时舌头吃掉了么?非让我到了老底再告诉我真相,实在是变态!
忿忿不平地走回最近的地铁站,是那个离中国城很近的欧南园。虽然谈不上轻车熟路,但这个站我也不是没有进去过,走进了地铁口刷了卡,看到一个箭头标识的东西线方向,跟着它一直走一直走,走了大概10来分钟,几乎是我在新加坡所有地底的地铁站行走最久的一次了。本来就是又气又急,在这样一个老鼠洞里居然又折腾了半天,我简直要崩溃了,于是那个坏司机的妈妈被我问候了N次。在新加坡我还是第一次在坐车问题上遭遇这般狼狈,后来老公说,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就记下车牌号直接投诉。老实说我确实没想到可以这样做,估计在当时的情况下,我气急了还真有可能投诉,因为那司机的不怀好意是再明白不过了,不过事后冷静下来也就算了,我总是不忍心看到很残酷的结局。

到了IMM,一下见到了大厅里超多低价衣服在狂卖,老公那时还没有到,我趁机挑了几件,可惜那里不设镜子,是否好看也全靠猜测。我自己挑了两条半长不长的裙子,都是深色。还买了两条同样米色条纹的短裤,一个大号一个小号,我和老公的情侣裤。到处都是吃饭的好地方,想着节约,我们于是没有跑去那些味道诱人价钱却让我心痛的地方。老公想吃牛筋,我买了个甜品,热的嬷嬷擦擦卖光了,黑糯米也卖光了,点了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红豆沙,好在味道没有让我们失望。
最搞笑的是那边超市的寿司位居然有两个之多!而我一直以为只有一个。我们去第一个时发现已经只剩下三盒了,贵不说,样式也不合我的口味,老公等我拿主意的架势,我坚持宁缺毋滥,实在不能忍受还是别买了。他也不说话,拉着我的手就向另外一个方向冲,我还没来得及问明白,人已经站在另一个很大的寿司位前面的,各种各样的寿司都包得整整齐齐,半价出售。最后拿了个四方盒子包着的寿司饭,上面一层铺着6种口味的寿司料,只是不送酱油,于是自己买了瓶装酱油去付账。付完后老公意识到不对,三两样东西怎么花了那么多钱呢,查看单据才发现我们以为买几元的花雕调味酒居然是12元一瓶的,吓得我脸都白了,父母要是知道我们买了个几十元的酒腌猪肉炒菜不灭了我们才怪。赶紧去柜台退换,说是看错了价格。他们马上就给办理了,我还以为不会退现金呢,因为实际说来确实是我们的失误,和他们是没有一点关系的,大公司的好处大体如此。
比较了两种服务差异,天上地下,冰火两重天。我发誓,再也不要让我见到那个天杀的坏司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