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房客 角仔

(2008-02-01 09:04:41) 下一个
今天是小年呢,房客搬走了。我下午回来时他刚离开,于是没有遇到。他的东西早已由搬家公司打理得整整齐齐,可是我回来后还是有种清理干净的冲动。
我不知道是不是多数男人体味很重,反正那房间我通常都觉得很难闻,也难怪,他讨厌开窗,说是怕吵,于是就终月难得见一次阳光,味道难闻至极。
我私下打趣猪头,说还好你比较爱干净,身体也是干干净净,如果口臭脚臭的我还真受不了,无论你多有米米,我还是无法忍受和这样的你过一辈子的。每每此时,猪头就一脸得意地讪笑着,不可一世的混样,一双朝天翻的猪眼就是在提醒我:看你多幸福,这样极品的男人!
将房客遗留下来的牙刷、衣服、毛巾、破铜烂铁一一塞进垃圾桶里,一边塞一边愣神。其实他是个挺好的房客,从来不乱用水电,平时在家呆的时间也少得可怜,只是人总是有自己的小习惯,比如他爱拿着遥控翻来覆去地转台转台再转台,这个让我抓狂,因为搞不明白他到底要找的是什么。
走了就走了,不用胡思乱想。很多人很多事,时过境迁后只能回忆,却又经不起推敲,无论快乐还是难过,过去就是不再回来了。
我们将红红的宫灯挂上了厅门,和菠萝相映成趣,喜洋洋的感觉。昨晚谁不着,猪头在我的引诱下很难得地绘声绘色地描绘了他小时候过年包“角仔”的快乐。广州的过年传统食品至今也保留了不少,如角仔、蛋散、芝麻团、年糕等。
我没料到安静内向的猪头小时候也会那样调皮,大家都包角仔吧,小猪头也忙得不亦乐乎的,并且一边包一边偷吃包角仔用的芝麻、花生、砂糖粉掺合的馅儿,这还不算,末了他还会自作聪明地用两张面皮包一个巨大的“角仔”,引得公婆大骂说他把馅儿浪费尽了,别人用什么包!他也懒得理会,那个巨型“角仔”才是他一门心思要争取的嘛。公婆终于忍不住无可奈何地劝导他:看你个傻仔,包这么大个“角仔”,哪个客人吃得下啊,这么腻!傻仔于是眼皮也不抬地答道:我是包给自己吃的啊。众人于是目瞪口呆,剩下猪头一个精神抖擞地忙活。我忍不住笑出了声,那样有趣的童年记忆,充满了新年的欢庆。谁说猪头不会说话不擅长讲故事呢,他只是要选对正确的题材才能好好发挥吧。
晚上把昨天买的糖莲子、莲藕、黑芝麻糖条放进了一个透明盒子里,旁边放了两个透明的三角玻璃小碗,过几天放花生和瓜子用刚好的。几个小盘子碟子相映成趣。猪头打电话给公婆说过几天我们就去牛车水chinatown那边,买一些正宗的年糕和过年糕饼回来。
突然觉得,要过年了,两个人的世界也挺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