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节目

(2008-02-08 21:54:44) 下一个
终于看完了《浪漫满屋》,和去年的my girl相比过于啰嗦了,音乐背景也并不出色,不过我觉得感兴趣的是女主角的衣服和耳环,几乎没有穿过同样的,一个镜头一换。其中还有几套我和老公都很喜欢,宝蓝的、翠绿的,非常漂亮。
大年夜我们去挤牛车水,可惜胆子又不够,选择了5点多过去,人并不是很多。老公异常郁闷,原因是他此行的目的没有达到——角仔不见踪影,其它的广式年货也卖完了。他不是个容易妥协的人,后来见到了别家的角仔,却说不够正宗,也就没买。年夜饭吃
得很窝囊,牛车水的一个小饭馆做扬州菜,但是68元两位有点贵了,老公有点悻悻的,走了半路还在念叨。回来时,商店都关门大吉了,不过我们看到麦当劳和肯德基,还有24小时店灯火还在,我打趣说是马来人和印度人守店吧,凑过去一看果然不错——毕竟这不是他们的节日,而我们在开斋节、屠妖节也无动于衷。
初一去拜年,在泳池旁边吃自助餐,都是很多主人家自带的食品。因为很多是广东人,风味也相当地粤式,发菜蚝市、胡椒猪肚汤、芋头糕、酱醋猪手……零食、饼干数不胜数。昨天也是去朋友家拜年,可爱的宝宝又长大了很多,原本生下来像妈妈的,现在越来越有爸爸的款了。两只眼睛瞪得溜圆,这里看看那里瞅瞅,偶尔流下一滴口水,津津有味地吃他的小拳头。
晚上急匆匆地赶回来,说好了有人晚上过来看房。挺活泼开朗的一女孩,本来依照惯例我们会多考虑一下,后来女孩交了订金就成交了,老公相当诧异。
送女孩走后,我们从地铁站返回,我狠狠横老公。当初说租房他死活不愿租给男人,说是不方便,我穿衣服太随便容易遭遇色狼!见我得意洋洋了赶紧改口说,完全不是因为你漂亮,主要是男人易“冲动”,有些时候呢见到个女的也许就莫名其妙地“冲动”了,研究证实是这样。
见我眯缝着眼看着他又解释:不信你看看那些强奸案之类的,统计显示,很多都是熟人犯案,而且很多被害人长得也根本不漂亮。你明白么?冲动,纯粹是冲动惹的祸。遮遮拦拦了半天我总算明白了两个意思:第一,我哪里是什么美女,太勉强;第二,男人都是冲动型动物。本来我对租男还是女毫不介意,他这样一说,多少让我有些郁闷了。我反驳他说,如果租女人同样有问题。既然男人是冲动动物,难保你不会冲动呢。老公自信地说不会,我是那样的人么?如果我那样了,只能说明是你对我不够好,不够温柔。看他整个一小人嘴脸,我无语了半天。后来不记得又反驳了他几句,他忿忿地说那好,我为你着想你不领情就是了,还担心我这啊那的,干脆不租就是了!这是哪儿跟哪儿啊?我简直哭笑不得。
上楼时我在前面走,他跟在后面。我兴奋地连连问他,漂亮么?好看么?他慢吞吞地回答说一般般啊。我瞪他一眼:什么一般般,人家那可是烟熏妆!老公傻呆呆地看着我说:老婆,什么熏?我停了一下,想回头来解释下,想起他之前恶劣的态度就懒得理这土人了。听他在后面边走边念叨说,我以为她睫毛膏涂太多了,涂到眼皮外面了呢。突然想到古时候老婆张罗着给老爷纳妾的情形,我觉得挺搞笑的。
和他解释说今天爽快答应租给她,原因是她说她挺懒的一个人。懒的女孩很好啊,比如懒的人很少会做饭,就不担心把厨房弄得太糟糕;懒的人也不会太挑剔,不担心她整天在家嫌弃这啊那的;懒的人也不会有太多心计,我可是没闲情和人斗智斗勇。猪头很讽刺地说,原来是和你臭味相投的知己啊,难怪你这么满意如此果断呢。

早上又听到了舞狮队喧天的锣鼓声,听老公说家里的习俗是从二楼窗口吊着红包和一段发菜,舞狮人见到这个东西就会在门前表演,一人站在一人肩膀上,狮子张开巨口吞下红包和发菜,他们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赚点小钱,讨个好彩头。可是很奇怪,现在家家户户都关着门,商店也不开,他们来舞个什么劲呢,一分钱也没有。
我记得我家的习俗是每到春节,过完大年后就有很多卖艺的人来家门前,有的是敲锣打鼓唱一些祝福歌,有的是拉二胡,大多是老人、残疾人,利用这个好时候讨生活。我最最盼望的是一个老人,带着一只可爱的猴子,那猴子会根据主人的手势做作揖、鞠躬的动作,表演之后就眼巴巴地捧着双手看着你。我每次都会给他们很多稻米和糍粑,有时也给点零钱。倒不是我天生大方或善良,完全是觉得猴子很好玩,可怜更可爱。现在估计也不常有这类艺人了,以后的小孩也难观赏到了。
昨天去拜年,朋友家叫了披萨哈,其中有一个就是新年新品种,看上去就是一个巨大的铜钱,中间一个四方孔,旁边的里层装了各种各样的cheese。平时在家时胃口也并不好,点心太甜腻了,我实在不想又呕又吐的。买了水饺,还在老公的恳求下买了一袋康师傅的方便面,说是太想念那个味道了,好不容易过年吃点垃圾没事。于是每次煮几个饺子、一包方便面,再炒些白菜西红柿鸡蛋,两个人吃得心满意足的。但是年饭的内不能泄露,如果公婆在那边知道了一定会大大教育我一通,因为猪头不可以再瘦了嘛。可是他吃得还真不少,昨天的披萨他自己承认最少吃了6、7块,吓得我一愣一愣的,那么多cheese呵!他吃了还不长点肉肉,我有什么办法呢?!
下午小飞哥请大家去翡翠喝茶吃点心。我早上起来就开始熨最喜欢的粉色裙子,从来没有自己熨过衣服,又担心烫坏,小心翼翼地折腾了很久。猪头一直玩电脑,聊天,打电话拜年。还没到中午,猪头早早就开始催我做饭。饭做好了,吃了又后悔吃太多了,马上就要去喝茶,什么都吃不下了。只差吹吹胡子瞪瞪眼。昨天在地铁上还当着众人面和我闹别扭,小心眼儿地不理我,不知死活地犯蠢,我怎么看怎么看他越来越像封建时代的太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