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苦不堪言的嗓子

(2008-01-25 08:46:25) 下一个

在新第一次有幸目睹了大规模补习中心的运作,昨晚试听一堂课,今晚我就成了主角——不过是考察性质的“主角”。
从来没有这样系统地将电脑ppt幻灯片、投影、卡片等科技产品运用到课堂教学中,之前一直以为很麻烦,很烦琐,可是现在尝试了才知道优点是显而易见的。无论是讲故事、学生字还是讲课文、做练习,来自教学的吸引力很重要的方面是这些工具的使用。看来人还是应该不断向前看,不断发现一些新事物才好。
上课之前、之后都有固定的一套语言,小游戏虽然不是层出不穷,但孩子们就是吃这些,依旧玩得满头大汗。
有些地方还是要认真吸取别人的经验的,比如如何控制好整个课室,尽量观察每个孩子的注意力,教师成为课室的焦点人物,朗读的节奏和语气的把握等等,都是很好的建议。虽然到最后我可怜的嗓子因为感冒,已经快冒烟了,还是觉得没有白白浪费这个机会,刹那间明白了很多东西。
后来我就一拐一拐,背着我沉重的蓝猫回来了。嗓子已经完全要靠吼才能发出一点嘶哑的声音,明天还有课啊,神啊救救我吧!
今天吃了两块学生给的夹心饼干,心里还是开心的,因为孩子心里有老师,这对于新老师来说是一件值得庆贺的开始,也是不小的鼓励。无论如何,要这样一直一直扛下来,之后,做任何事情我也不会害怕了。
总之,现在嗓子虽然哑了,心里却底气十足。以后一定可以更好地收拾那些小孩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