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心情杂草

(2008-01-19 03:31:37) 下一个

天气很不错,阳光并不那么毒烈,也很少下雨了,我把小伞折叠好放在蓝猫包里,却很少使用。晚上7点多的时候居然还能看见晚霞,迷人的石榴红,娇羞无限。
下午的时候有风,一阵一阵,吹得树叶哗哗哗地响,我看着一颗一颗的绿色,仿佛是春天,也像校园里的秋。只是那时的秋是黄金的颜色,眼前的却是碧绿和翠华。
一年又一年,这些树木就这样不停地生长着么?令人叹息,却也神往。我不爱一成不变地重复同样的日子,尽管我很善于在平淡中发现隐藏着的趣味,但是本质似乎太苍白了。
究竟要怎样才可以缤纷多彩,当我是个小孩时已经开始想这个问题,那时的我多聪明多有想象力哦,我幻想自己可以上大学,住宿舍,有很多好朋友,去很多地方旅行,为父母带来荣耀和金钱,我还可以很努力地工作,然后用这些努力行走到世界的很多我感兴趣的角落,只要我愿意,我就可以。虽然幼稚,可是不得不承认我那时是个勇敢的小姑娘啊。或许时间改变了我,或许在经历了很多伤痛和失败后,我也会疲惫地回到从前懵懂的起点,倦怠得不堪回首。
我记得高中的我脾气很暴躁,会骂人,追赶着挑衅的男生看他们落荒而逃。现在呢,我不敢大声说话,学会看人脸色,不轻易表达自己的想法,受了委屈自己藏着掖着——反正一切会变成过去,一切也都会忘记,最后成为怀念。可是心底触及一些事情时,一点一点揭开愈合很多年的伤疤时,还是痛的。
师姐无缘无故就和男友分手了,前几天去她的园子里逛还是一片缠绵,昨天看到就已经物是人非了,连个理由她都说不出,只是一味痛恨自己有眼无珠遇人不淑,最后就是叹息,恨嫁吧,发愁吧,人和人的缘分哪能真正轮到我们自己主宰,人的力量有时那么微弱不堪一击。
不敢和一些人联系,不敢听到它们的消息,拒绝,害怕,总之是逃避了。原来之前的想法只是自欺欺人,我并不是不在乎任何事情,也做不到对所有事情无动于衷。很佩服玲,她就是那种无论经历多少风吹雨打,还是可以巧笑嫣然,带着露珠的清新和纯粹。我就好像一粒尘,落下来时遇到了水珠,凝固了,明眸不再。
偶尔想起了过去的坚强,面对不公平的人和事,我也会安慰自己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那么狂躁不安。
可是始终矛盾着,想起,不想起,到底如何整理好一些记忆里的碎片?很多事情很多心情我现在也没法面对,它们是我熟悉的人,我的倚靠——精神和物质双重的。这样的活着,是很艰难的事情。心情很低落的时候,我总是容易沉浸在这片悲伤的海洋里,浑身湿淋淋地打冷战,一个人忘了拿伞,越走越远,越走越看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