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辛苦

(2008-01-14 08:14:10) 下一个
最近以来的几天有点辛苦,因为有三份家教,还要兼顾补习学校的课,用四处逃窜这四个字形容一点不为过。
也是因为逃窜的关系,新加坡的几条地铁线,除了东北那条,其它的我基本已经谙熟了。从来没有方向感的人,现在即使独自一人也可以按照事先查好的地图,顺利找到目的地,对于我其实不容易啊,心里于是轻轻地高兴了一下,呵呵,有时候呢,我就是这么容易臭美。
发现一个规律:请家教的孩子都比较好教,相对也懂事,尊敬老师。补习班的简直就是一群小猴子,自以为是齐天大圣的后代。不过这话我是不会和他们说的,他们根本听不懂,我何必浪费口舌。尽管一个星期内,好几天我不是在学生家里就是在赶去家教的路上,但是也不觉得太累。这也说明了教得愉快其实比什么都重要。
补习班,唉,有的学生太无法无天,不想提,甚至不愿意去想他们,头痛得要命。昨天很有感触地和猪头说,我现在终于理解了有的老师,为什么一节课70或80或更高的报酬还是不愿意去,和受罪差不多。有时很消极地想,如果有老师想要我这个班,我即使不赚钱也愿意将它转让出去。精神上的酷刑啊,就是形容在这个班的遭遇的。
想归想,却是不能实现的,这两天硬着头皮想思考出几个点子,对付这些魔头,还要鼓励他们把作业顺利完成才行。
有辛苦的感觉了。之前好几次我都没时间吃饭,因为时间太赶了,可是心里却乐呵呵的,因为我知道接下来的工作会是愉悦的。而现在居然觉得辛苦了,或许是黔驴技穷了吧,有点傻愣愣的了。
空闲的时间我都在备课,思考怎样才能教得更好。成绩虽然暂时没有看到,自己的心里还是挺踏实的。晚上从东海岸回来,坐在地铁上快饿晕了,手头又没有准备小零食,只好用睡觉糊弄我可怜的胃了。终于等老公回来,一起在下面的超市买菜。我挑选了小零食、小饼干若干,还有海苔,一边购物一边啃,吃得津津有味,老公很惊讶地看着我的馋样说,是不是最近很久没吃零食,吃成这个样!翻了翻白眼,懒得理会他的冷嘲热讽,我多不容易啊我。真是的。
接下来,继续努力,一定要做好。
今年的目标要慢慢实现,一定可以,一定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