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惊心 开心

(2007-12-19 10:39:54) 下一个

昨天我们睡得比平时早,只是因为老公今天下午即将举行一场意义非凡的考试。他丝毫不敢大意,很晚才做好了美轮美奂的幻灯片还逼迫着我们当听众,练习了2遍感觉不太好,边想边说,我那时困得恨不得拿手指扯着眼皮,后来装作去晾衣服离开了现场。早上起床并不早,他实在太喜欢早上赖床,改不掉的坏毛病。

吃了一点麦片泡牛奶,早上起床之后猪头重头再来开始试讲,观众虽然只有我一个,他显然还是有少许紧张,说话急促了一点,而且语调生硬、没有任何手势,其实我感觉还满乏味的。当然不能这样和他挑明了说,我只是不断建议他可以尝试这样那样,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猪头本性就是嘴巴比较笨拙,现在的生活也是除了家就是实验室,倒腾来倒腾去就这点破事,与外人的交涉机会并不多,偶尔有点交流机会吧他还扮矜持,直接导致了如今在公开场合说点什么都会小小怯场。排练到最后还没有做到他认为的好,可时间不等人,不得已我们只好先回去学校,吃了午饭再接再厉,趁着那些老板到达之前练习最后一次。

学校的越南饭依然喷香,酿豆腐还是那么便宜,我多久没有过来探望了呢。吃完后又跟着猪头去下午做presentation的地方,做最后一次模拟演讲。信心这个问题我在去学校的车里一直在强调在分析,猪头平时做人很低调,对别人的成绩表现得很平淡,对自己的长处也从不得意洋洋,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说好听点就是宠辱不惊,不好听就是单调乏味。

我于是专挑了点好听的鼓励他,分析给他听,往往太追求完美的人通常会这样,关键时刻不自信,因为你的参照物实在太强或你根本没有选好可以适合你的参照物,标准订得太高就会出现这种问题。后来我离开了,现场情况自然是无法目睹,在图书馆等他时心里有点忐忑,毕竟这个考试很重要。说好讲30分钟,整个过程1个小时可以搞定,结果2个多小时过去还没有动静。如果没有尤今的《生命与爱》陪伴,这么漫长的等待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好在结果如愿以偿,老师们都没为难他,提及的一些问题以后还需要进一步解答,仅此而已了。他和导师已经去了咖啡厅,打电话让我赶过去。看到他疲惫的神态,我终于放下心来,如果这次考试不能顺利通过,猪头的自信也许会受到很大的打击,至少从他紧张的表情我觉得是这样。

反正无论怎样,这关算是闯过了,而考试的结束并不代表压力的终止,以后更多的关口还是未知。可是人总是要在这个过程找点乐子消解压力才不至于无法承受啊,猪头也终于松了一口气,我趁热打铁提议去vivo city走走看看,他包里背着笔记本其实不想长途跋涉,又架不住我软磨硬泡终于乖乖地带着我坐车去了。

圣诞近在眼前,商店里都在进行最后的促销。我刚进入vevo city就看到了candy empire,那么多种类的糖果、巧克力、饼干,装点得五彩缤纷等着顾客拎回家,没有哪个女人讨厌巧克力吧,我承认我永远都不能抵制那种香浓四滑的鬼魅诱惑,只是现在的戒备力显然强了很多——只看不买,买了也是送人,我真佩服自己啊……买了两盒酒心巧克力打算送给略带小资情节的公公。

看看ecco和timberland都没有太多折扣,去了内衣店,我超级喜欢的la senza!自己拿了两套,想着还要给婆婆挑呢,可是里面很多是丁字裤,我们一边挑一边讨论婆婆的反应,后来看到一条蕾丝得厉害布料俭省得厉害的裤裤,故意在猪头面前晃了晃,猪头的提议是:先给你公公量下血压吧……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挑选了很久,要看款式还要看颜色更要注意大小,老公累到趴在旁边看着兴致勃勃的我,唉,真是可怜的男人,又要付钱又不享受过程。

除了自己买的一堆,婆婆的,同学的都搞定了,手里拎着大把内衣的老公急着付款,哈哈趁着买单的那会儿,又看见一些超酷又可爱的长外套,欢天喜地套在身上展示给猪头看,咆哮着说好看吧买给我吧!猪头战战兢兢地问我看了价钱了吧?意思是不要大出血啊。我赶紧小心翼翼地回答:看了!半价呢。猪头又问,你确定噢。哇,猪头这样说基本就是同意了!……回来后的我一刻没停歇,给他做菜饭——之前啃了breadtalk的面包不觉得很饿,走了那么多路肚子咕咕叫。我端出饭来,慢慢一大盘,猪头叫:老婆你疯了么?!我白了他一眼,果然不出我所料,猪头啧啧称赞,说从来不知道老婆做的菜饭这么可口啊,回家做给爸妈吃效果应该相当地震撼!吃饭了我忙着洗新衣服,舍不得内衣放进洗衣机里疯狂地甩啊转的,一直都是手洗,虽然麻烦一旦成了习惯也就不觉得了。淘气的猪头趁我不备,奸笑着拿出游戏小手柄发起进攻了,我鄙视地看着他,哪天一定给那破玩意倒点水润滑润滑!!。

很有纪念价值的一天,很久没有这样彻底轻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