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心情不错

(2007-12-02 07:37:04) 下一个
这个周末真忙,忙到连吃饭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连地铁也不得不变成了我的最佳休憩场所,刚开始坐上去还算清醒时我还警告自己不要贪睡,我对自己睡着的姿态实在不够自信的,可是每次不过几分钟就呼呼大睡,全然忘记了上车的自我警示了。
一年、两年、或者更久远,如果我一直挣扎在地铁和家这长长的铁轨之间,也想不出是什么样的感觉,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有人需要比没人需要的感觉要好得多,我也不会因为要把地铁当作公众场合的私人茶座而真的挥手作别这样的生活吧。
上午的两个小男孩,一个聪明伶俐,另一个相对反应迟钝了些。我明显还是有点偏心聪明的小孩,看到他用稚嫩的小手拼写字母,认真看着我的眼睛对着我眯眯笑,我承认我很嫉妒他的妈妈。他离开时我很舍不得,因为下次也许再也见不到他了。
中一和小六的孩子已经不算小孩了,至少表面看上去像小大人。用吃的、玩的诱惑他们太低级,他们已经不吃这套。我只好放下那些小技俩,结结实实地和他们斗智斗勇。我讲解的时候,有人用不耐烦的眼神偶尔看我一眼,嫌弃我啰嗦吧。
最后作文摆在我眼前,铁板钉钉的事实,他们其实只是孩子,眼里流露的不耐烦只是孩子天性中淘气、贪玩的高级版而已,和很小的孩子并没有本质的差异,只是,当时我确实被骗了,以为他们是真正的大人,拥有比较成熟的心智。吃亏了,下次再也不想受骗上当,死也要扛到底。
其实整个过程也并非真的如此痛苦,大部分孩子还是很认真的。有时被他们吵得够呛要骂人时,看到那一堆小怪物里即使只存在一个天真幼稚的眼神,我就心软了,真是很容易打败的动物啊。有时看着他可恶的样子我就在心里想着怎样整趴他,过一会儿发现他在默默用功,我会不由自主地帮助他,给他带来多些乐趣,让他快快进步,这样的心情转换时时发生,我就不停地做困兽之争……痛苦还是快乐,一线只差而已。
无论怎样,可以预见,今年的计划大体可以完成,虽然,并非如期,但是到底也还是要完成了,可以借此好好为自己高兴一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