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新鲜的菜 和 饭

(2007-11-05 04:34:09) 下一个

腊肠南瓜饭



蒜蓉吞拿鱼苦瓜



石斑

房客回来了,隔着铁门和我打招呼,推了推铁门,紧接着惊叫——你们今天两个人没出过门啊?这门还是我早上反锁的……我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表示他的判断完全正确。房客再次和我确认了一次,还是非常惊讶,边走回房间边重复着没出门啊,一整天没出门啊……

猪头搞他的东西,我在旁边看《双面胶》,偶尔偷吃柿子和小花生。有个不碍眼碍心的人陪着,有好吃的享受,还不用受老板的气,这日子真是太舒服了。所以当我看到那电视里受尽折磨的上海小媳妇时不免为她掬了一把同情泪,真可怜哪,我实在是太幸福啦。

中午给猪头做饭,腊肠是千里迢迢从广州带过来的。每次放一根和着米饭一起煮,猪头的最爱,他说喜欢这种肥胖胖的小腊肠,咬下去油脂四溢芳香满口,我觉得这腊肠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体型也太秀气了,想给猪头多加两根,人家不愿意——怕几下几下吃光了就没有了,于是我这次带过来的一小包一直吃到现在还剩好几根。

昨天看到超市的日本南瓜一个才2块,据说很好吃,不像普通南瓜那么多水分,抱着尝尝鲜的心态就买了。削皮的时候发现它的皮很薄,不同普通南瓜那么厚那么硬,轻松搞定!切了小块放进米饭里和腊肠一起煮,成品还行,没有番薯那么甜,但是南瓜的味道还是可以尝到的。

一直很喜欢吃吞拿鱼,想来是当初吃面包时培养起来的感情。那时候我还不大分得出沙丁和吞拿的味道,但是两种都符合我的口味。以前用鲮鱼炒苦瓜也不错,那天看到吞拿就用这个试看看,效果果然很值得期待,猪头也说不错不错,只是这种罐头装的食品还是要少吃,偶尔一次权当解馋好了。

昨晚在鱼类产品里看到了鳕鱼,34块1公斤,比三文鱼还贵呢,薄薄的一小片就好几块,没舍得买,下次再说,早晚我会明白它是否贵得有道理的。石斑也是偶遇,见它已经剖了肚子干干净净地躺在盒子里,这样的大小我和猪头正好吃完,能遇到大小如此合适的不容易。

猪头说红烧或者煎吧,石斑的肉质很好啊。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斑类的口感,因为这种肉大多是肉食性的,唇边的牙齿就可以看出绝非善类,所以它们的肉好象很紧致,有时那肉硬到用筷子都难以夹开。可是猪头经常向我强调斑类多好多好,还顽固地教育我说以后等我多吃几种鱼慢慢就能体会到它的好了,毫不厌烦地推荐、劝诱,我依然无动于衷。这大概是没有缘分吧。

最近的鱼里面我很少放豆腐,喜欢加点西红柿和澳洲胡萝卜调味调色,酸甜酸甜的,衬着鱼的香味正好。很新鲜的饭菜,赶紧趁热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