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沙发上的碎语闲言

(2007-11-04 09:16:32) 下一个
文学城书架有老馋猫,我每次看到这名字就想笑

最近我承认比较的馋,馋得过分了点……吧唧吧唧,一天到晚没住嘴,吃了早餐盼中餐,还不时啃点水果,东扒西拉的找花生啊,黑巧克力啊,糖果啊,梅子条啊什么的。猪头现在看到了也是睁个眼闭个眼,啥也不说,我很明白他的意思,宁愿得罪君子也不宁愿惹小人,自找苦吃呢——人家就是打好主意让我自生自灭!狠心~

自从家里买了这个L形的米色沙发,我白天的睡眠和休憩就正式宣告脱离了床——都是在突出的那块较宽的位置上完成的。晚上上网玩累了的我就习惯性地爬到那片宽宽软软的属于我的领地,还挥挥手让猪头也坐过来陪着休息一下。这个时候的猪头每次都装作一副小绵羊的温顺样儿,而我就像一大爷,差点就来一句:妞,给爷笑一个

猪头靠着沙发背舒展开来,伸长了两条长腿,坐姿虽然不大雅观但绝对悠闲;我就坐在他长腿前留出的一块三角地,有样学样地伸长了两条短腿背靠着他的胸口,还真舒服呢。猪头盯着那台10来英寸的小电视,猪嘴随着电视剧情起伏很有节奏地时开时合,压根没空听我瞎唠叨。

狠狠拧几下猪腿,我说你妈要是过来和我们住,老人家看到我和你这样的坐相会不高兴,恐怕又会委婉地批评偶。猪头很是不以为然,说不会。我在心里默默想像如果婆婆看到我们这幅尊容不皱眉才怪,猪头的解决方法就是:那我们每天都这样坐,她就不会少见多怪了。我扭过头看看他的猪脸,想不到这猪头还挺能干的,这法子都能整出来,不简单啊,可惜先别把婆婆气病再说。

不知怎么我又唠叨到馋嘴这事,问猪头,你说我怎么就这么馋呢?
猪头怪笑。偶可怜巴巴地扭头看着他,希望他能为我分析出一个让我信服的答案。猪头面对偶的可怜居然无动于衷,我只好寻求自我安慰:
老公,你说是不是因为我现在还小所以馋嘴,如果我再大点,像你这样大——三十岁,或者四十岁、五十岁就自然失去了对食物的兴趣,也就不再馋了?(说完,满心期待老公对此观点表示赞同,顺便安抚我受伤的心扉)
猪头:这个不成立吧,我像你这么小的时候也没有你这样馋的
偶的安慰幻想就此破灭……

电视里又在播放台湾的搞笑节目,谁在唱一首老掉牙的歌又吸引了猪头的视线,他还煞有介事地将声音调大了些打算好好看,我对这个实在没兴趣就闭眼休息了。总算欣赏完毕,猪头说这台湾人的华语越来越不像话了,什么烂歌词啊——你到不到底是否在乎我?到不到底?可以这样说的么

我在一旁听他叽叽咕咕的,本来要睡着了又忍不住笑个半死,猪头看我笑也乐得上气不接下气。我安慰他说你以为真能一直出林夕这样优秀的填词人么?越来越少了。猪头点头称是,林夕和黄沾的词真是后无来者啊。

我突然想到什么,问他知道林夕的词为什么那么好呢?
猪头果然一脸无知,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呢。
我得意洋洋地启发他说,林夕不就是梦么。
猪头立马对我崇拜得六体投地说,老婆那你也起个这样的名去写歌吧,保证也很好。
我问他起个什么名?叫雨田好么?
猪头满眼迷惑:为什么这个啊?
你讨厌的时候好一下劈死你!
哈哈,猪头翻白眼气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