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怕输

(2007-11-17 02:05:40) 下一个
经常听到电台里DJ耍宝似的问:新加坡人最怕什么?随后传出一师奶很不耐烦的声音:怕输和怕死咯!隐含着不耐烦的语气。
我听了暗自好笑,新加坡人真的如此怕输?竟然能够与死相提并论了。后来看惯了报纸上相关的议论才明白,此言并非空穴来风。
怕输的具体表现不一而足,一般家长见到别的家长送孩子学习钢琴、国画、书法心里就思量开了,琢磨着让孩子也多进几间培训班,上午英文下午艺术,恨不得三头六臂一个不落下,指导思想很简单:千万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这种怕输的社会心理孕育下,直接受益的是铺天盖地的补习中心,而且种类繁多,只要是个孩子,不管脑子身体是否健全,总是能够找到适合补习的一间,于是皆大欢喜,大家满意才是真的好。
新加坡公共场所排队的现象屡见不鲜,等公车、买鸡饭、上厕所、结算银行账单……先来后到一条队伍呼啦啦排开,有时为了等热门的或者便宜的促销,队伍绕了几围再几围又长龙摆尾绕回来也是常事。问一大叔,这里排队在干嘛呢?答曰不知道。再问:不知道排队干嘛那您干嘛也排队呢?答曰:都排这么长的队了,一定是好事,跟着排就对了,否则排不上不是白吃亏?……不过这事我也是道听途说,并没有真实经历,之后也就笑笑罢了。
昨晚猪头看到报纸卖广告,离我们不远的一个电子产品店在热卖,HP的笔记本配置很好才卖550左右,但是写明了限量——每日卖5台,谁先买先得,促销也就这三天而已。猪头看了异常兴奋,拍着大腿向我保证这个价钱可是赚大了。我听了他的介绍很不以为然,一向对电子产品没有兴趣,他通常买些价格不菲的小玩意我也不阻拦,权当是纵容好了。他苦口婆心地和我商量了很久,终于拗不过,我们决定买一台回来试试,即使倒卖不成就自己留着用也是挺合算。后来猪头想了想觉得不够过瘾,下定决心说我们还是买两台好了,一定可以赚钱!我看他那笃定的神态,知道他是铁了心,多说无益随他好了。
当晚早早就睡觉了,考虑商店11点开门,我们7点起床再吃早餐了坐车赶过去,也不会超过9点,时间绰绰有余。早上7点我准时起来弄早点,想着做好了再叫醒贪睡的猪头,结果惊奇地发现猪头居然在刷牙哪!我暗暗好笑,猪头这也太上心了。出门时,猪头特意背上了那个巨大的蓝书包,平时我们上街他从来不背的。路上我故意嘲笑他新电脑——两台新电脑的包包都已经准备好啦?遭到猪头呵斥,骂我土人一个,新电脑当然有电脑盒子包着,用得着自己带书包装么。

我感觉挺陌生的,很久没有起来这么早了,何况是大清早溜达到繁华的乌节路,简直匪夷所思,如果不是猪头……到达那栋大厦门口才8点左右,里面光线不好,只有照明灯开着,所有店铺都是大门紧闭。管理大楼电梯的估计还在睡觉,挨着电梯一级一级爬上去,我爬楼梯的能力奇差,才上两层就嚷嚷着不行了。艰难爬行时,3、4个年轻男孩子在我们身后也上来了,老公拖着我的手赶紧加快脚步,上来了发现店门正好对着楼梯呢。好不容易,我睁开朦胧的双眼,立马就傻眼了——店门口已经排了长长的小队伍,我们大概占在第十几、二十几的位置了。排在前面的人都挺精神的,有的听mp3,有的大概是电子产品发烧友,一直在海聊,大家都坐在地上,一派逍遥自在。
猪头一脸沮丧,梦想宣告破灭。他直直地站着,并拢了双脚让我垫着一屁股坐下,拿出他买的很久的掌上小电脑不知道在折腾什么。我见他那样挺可怜的,也没敢打击他了。过了大概十来分钟,后面又来了几个人,自觉地排在队伍后面,离店门那个遥远哦连我都替他们失望。想不到什么好办法,我和猪头商量还是走吧,否则还要傻等好几个小时,得不偿失。附近也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除了几间咖啡馆做早上的生意,其它都关得紧紧的,只好找站台原路坐车回来了。
两个人嘀咕了很久,也没有从中总结出任何有价值的经验教训之类。猪头恼火的是我不相信他,对他判断的事情没有给予强烈支持;我的郁闷是我明明已经行动了,还不叫支持么?大早起来不是仅仅为了他认为好的一个想法么。
去WEST MALL买了一点蔬菜和鱼肉,回家。隐隐觉得猪头心里酝酿的一些想法不容易理解,明天也有热卖价,到底再接再厉还是无条件放弃呢?猪头恐怕连他自己都迷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