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西兰花 甘蓝

(2007-11-10 02:04:12) 下一个
那天开始烧虾时有电话,问我是否去很远的一个地方给一个小孩补习。
之前她们也曾因此联系过我,不过已经是一、两个星期前的事情了,所以我很惊讶她们办事的速度之慢。中介一直在说,我其实心里已经打定主意不去,可是她一直没给我机会插嘴,我只好就老老实实在这端听着,也不好意思打断更不好意思挂电话。锅里的虾米渐渐红了,又渐渐硬了,那小姐还是不得要领地说个不停,唉,可怜我的虾……
后来她终于推销完毕,问我是否可以答应,我看到锅里早已不成样子的虾肉心里已经憋闷了很久,于是前所未有地直截了当地拒绝了她。估计她也挺郁闷的——人的态度是可以时刻感受到的,即使是通过电话线,也还是可以觉察到我的不快吧。
又想到之前在网上买风扇时遇到的一女人,嘴皮狂利索。我才说了我能承受的最低价格,她就开始抱怨我定的价格太离谱了,然后劝说我如果便宜点她明天就过来我家直接拿走。我还没来得及发话,她继续和我磨,无数次反问我如果不卖在家里搁着也是搁着又何苦呢何必呢?我仍然没有让步的意思,于是她又现身说法说她买了不少没用的东西,堆积到储物柜都放不下了,言下之意是我如此倔强不通情理只会增加我储物柜的负担而无它益……
反正那通电话围绕着一个风扇价格问题大概讨论了至少十来分钟,不对,是她发表言论占用了绝大部分时间,我就是一个很好的听众而已。
我自认嘴还不算笨拙吧,但是面对这样一位能侃的女性,真是自叹不如——骑了快马加了鞭子都是赶不上。
也不算太坏,有时太强势就会让人觉得泼辣。我脾气不好,以前也挺想走强势路线,后来还是算了,一是没本事;二是不喜欢做恶人。就像这盆西兰花烧虾米,本来虾米应该是柔弱无骨的匍匐点缀在西兰花丛里才算完美,现在经过那样一闹,全都硬梆梆地针锋相对挺立在盘子中间,比西兰花的嚼劲还十足——这,无论美感还是口感都——太失败了!
西兰花烧虾米
 

甘蓝vs橄榄
这是家里第二次吃甘蓝,之前见到这种紫色的“包菜”觉得贵也不知是否好吃就没有买,那天遇到了卖得挺便宜的于是大胆买了一整个。猪头经常说我固执又保守,我承认有时确实如此,但是在尝试新鲜食物时我还是挺有革命精神的。不过革命的结果不尽人意,有些新鲜玩意比如牛蒡、佛手青瓜之类,吃了一次就再也不敢买了。
昨天切了一半的甘蓝,好吃得不得了,于是今天又如法炮制了一回。
甘蓝叶片质感很硬,太致密了不容易炒软,也不大出水分,味道很难渗入。我想了很久试着用橄榄菜和着炒,既可以调味又容易使它变软,没想到结果真如我想像的那样,甚至更好!再次证明我是个厨房天才哇咔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