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荒芜的生活

(2007-10-07 10:30:01) 下一个

最近的日子用一个词形容就是荒芜。
波澜不惊,平静如水。
很少和猪头闹别扭,最多一个两个白眼罢了,我和他处理冲突的态度倒是愈加相似,很有些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意思。
电话打得挺频繁的,从开始的脸红耳赤到现在的镇定自如,还是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神,终于练就了这样一层厚皮囊。可惜人家对我兴趣不大,看来经验的确比学历能说话,我还是吃了亏,一笑了之。
也是在找工作时遇到的千奇百怪的人群中逐渐体会到什么是资本主义市场经济,若不能创造价值、带来效益,活着其实是一件无比艰辛的事情。
失败了,颓废了,安慰自己,再接再厉,就这样反复折腾来折腾去,跳也跳不出。而我的身体在精神摔打中渐渐正常起来,没有闹矛盾,这让我很是安心。
昨天见了很多朋友,都是猪头从前的同学死党。每个人都有了归宿,小宝宝也在挨家挨户地制造出来,一个接一个,大有组成足球队的趋势;连去年还是单身的王老五也宣布明年结婚,这个问题也就到此为止。很多话题以后就不会再时不时提起,比如谁暗恋谁,谁和谁好了又分了最后又成了之类云云,少了一些青涩的乐趣。
晚上,大部队又折回我们家,算作是house warming。周末人太多,在外面吃饭不等个一小时两小时是不现实的,于是大家提议吃楼下的煮炒算了。我和猪头吃过一次,所有菜都是4块8,猪头点了石斑也才4块8,他觉着占了大便宜,我觉得非常一般。
中途打电话叫飞哥赶过来小聚,平时大家各自忙各自,这种机会已经很少了。那时我们已经吃完饭有些晚了,飞哥平时的任务是带女儿,基本没戏,结果出乎意料的好,他居然有空,于是大家心情更好了。
吃了饭,一伙人坐着聊天,我和猪头提了大包小包的话梅、薯片、奶糖、汽水、哈密瓜和布林凯旋归来。考虑到大家在等我们,否则我会去找旺旺雪饼,那是飞哥的最爱,其实也是为了中饱私囊,谁叫我也馋这个呢。
回到家里,大部队挺进各个房间,考察了个遍,一致的评价是:你们家这厨房也忒大了点!唉,千篇一律,是个人都会这样说。还有个家伙更搞笑,弄了半天冒出来一句:橱柜好象是装修过?我在客厅收拾空位,差点没噎到。
考察后2个朋友先行离去,接下来的例行公事是玩扑克,我每次只能充当陪玩和挨骂的角色,脑子转得不够快的缘故吧。我发现男人对这个往往很在行,什么花色绝了,吊了多少手,无不知晓,我是纯粹靠天吃饭型,而手气往往很旺。这个世界始终是和谐的。
玩到午夜1点多,玩性正浓,某人老婆打电话催到;不会玩牌的YY斜靠在沙发一角睡着了,肚子里的小宝宝很懂得体贴妈妈似的,不吵也不闹,很安静地跟着睡着了,一点幸福的感动。
猪头见部队要离开,提醒我去切哈密瓜。我抓起架子上的小刀飞快地切切切,不到几分钟就完成啦。用个平底塑料筛子装好,慢慢一盆端到茶几上。众人在上厕所,洗手,整理妆容,听到吃瓜赶紧凑过来。哇!怎么怎么切成这样??!!OK和JJ见状大惊失色,飞哥和猪头也大眼瞪小眼,从来没见过有人这样切哈密瓜!送他们几个下去打车时,还被取笑了一路。时间紧迫,我也是急中生智啊。不过大家都说那瓜真是味道好极了,爽口又香甜,还便宜。
送完朋友,我和猪头走回来。晚上小岛上的风总是凉凉的,和白天的刺热形成强烈对比,平淡而随意。猪头问我吃了几块哈密瓜,我算了算,大概是3块。猪头说我那样切法应该总共16片,6个人,每人3块不到。我很小人地问他是不是超过了平均数,把别人的也吃掉了吧,他回答说,没有,我吃了2块,想着好让他们多吃几块,我们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买来吃么。说完,一脸的正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