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面包 又打击了

(2007-10-30 10:49:17) 下一个
晚上照常跳绳,因为白天没有好好吃饭,胃有点小抗议,上蹿下跳的时候还要不停关怀它,真是够呛的。

跳得正闷呢,我们的邻居阿姨叫美女----我回头看,她看着我笑,手里拿着个大塑料袋,里面貌似放了什么。我的好奇心驱使我赶紧走了过去,哈哈,原来是面包啊,5个,各种各样的口味,翡翠出品的,哇咔咔……

千恩万谢地回来交给老公,庆幸白天英明了一把——中午在那边的bread talk徘徊了好久,觉得贵也容易肥,还是放弃了,后来吃了相对健康的老曾记沙丁鱼咖喱角。下定决心时还是非常恋恋不舍的,肉痛,我可是真的好久没吃面包啦!没想到晚上,哇,居然有这么多美丽香嫩的小面包主动送上门来,我真是真是太幸福了……

继续跳绳,跳完了就瑜伽,汗流浃背时又想起白天的事还是郁闷,偶又被狠狠地打击了!

真恨那个通知我面试的人,条件也不说明白就让人去白白受打击。

你要经验可以理解,你需要可靠的优秀人才没错,你完全一副商人的嘴脸我也没资格多言,你始终认为我不对你胃口我也没办法,但是这样招之即来挥之即去也算是变相的调戏了吧。

等我填完冗长又空洞的表格,她办公桌的电话还是陆续响起,我怀疑整个前台就她一个人支撑着。好不容易打发完一个又一个衣食父母,终于轮到盘问我了。等她眉飞色舞地演讲完毕我也知道自己一定没戏了,等都不用等的。结果就一路恹恹地回家了,心情比天气还抑郁。

坐在地铁里发呆,回头想还是觉得有些东西她表达得不错,道理放在那里,也就是市场和现实都是不随我的情况改变的。有经验了就可能达到市场的需要,怎样开价都是不过分。人家需要的就是一定要成功创作价值的人才,经验不够便没有资本让人信服,更别谈人家有偿为你而冒险,这样的选择是最下策,搞得不好牌子都砸了,不到万不得已走投无路是不考虑的。

我是新人,任何人使用我都得冒大大小小的风险,所以人家最后才可能考虑我。这不算是我的缺点,就像她说的,任何人都要经历这个起步阶段,她不是不理解不接受,只是不愿意在我前行的路途勇敢投资——我不是她姑姑也不是她小姨,有安全的干嘛要冒险?

好吧,总算是抓到了个小小机会,在她提醒下、在老公苦口婆心的劝说下我觉得我也并不是那么不走运。困难挫折总是有,可是无论路途多曲折我还是要努力扛下去,要像很多正在扛的人那样坚持着,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或许,辛苦挨过许多也就有面包送上门了。期待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