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吵架 蚯蚓

(2007-10-28 23:53:38) 下一个
今天又睡到很晚,起来了,喝了大杯白水还是迷迷糊糊的。自从来这边,我的生物钟时好时坏,反正是没有一直正常运转。刚开始还安慰说可能是新的地方,水土不服,时间久了就会慢慢好,现在都住了这么久,看来一时半刻不指望出现奇迹了。

老公也是夜猫子,晚上经常弄到很晚才睡觉,有时拖他早点上床,人是躺上来了,眼睛瞪得溜圆,我后来也就不勉强他了,何苦费力不讨好呢,于是这人也就从此放任自流地过着晚睡晚起的非正常生活。想不出什么办法解决,主要是原因找不出。外面一直吵闹,生活作息不好,天气太热或者都是原因吧。该继续的还是继续,我们除了忍受烦躁,也很无能为力。

昨晚老公打电话回家,那边一片喜洋洋,原来他表哥做爸爸了,是个儿子。公婆趁机旁敲侧击催着细佬也瞅准时机制造一个,至于我们应该还要再过几年,有客观原因嘛。这样时间错开了她们也容易照顾。后来不知道怎么又说到电视了,老公坚持买电视,原因却是很可笑——好让我用电视当电脑屏幕,说是对眼睛好。

不管我是否喜欢是否愿意接受,他仍然坚持这个很无理的理由,自作多情地说我不仅不感激他的良苦用心还蛮横霸道!简直气死我了,见他拉长了暴君脸对我进行恶毒攻击我也来了火,扯开嗓子骂他又混账又专制,声音大到隔壁的隔壁都可以听到。战火自然没有燃烧太久,原因是猪头不愿意继续坚持,在暴风雨来临之前他气鼓鼓地冲进卧室,在衣柜里翻江倒海,我莫名其妙地跟着看个究竟,哦,终于找到了他的热裤和上衣——要离家出逃么也不用穿戴整齐嘛——之后又噌噌噌地钻进冲凉房,留下目瞪口呆的我。

洗澡出来了也不理我,猪头腆着个小肚子开始玩橡胶球,整个人仰面躺在球球上面,任凭我抠他的小肚脐,摸他最怕痒的地方,还是不理我。我只好搂着长长的睡裙蹲在地上,面朝着猪头倒立的大头,哄了好久好久,总算让他平静下来,只是一双鱼眼又变成了兔子眼,唉,和家里人生气何必升肝火呢。被阿妈知道我这样折磨他那小身板儿我可就没好日子过了。

后来总算气消了,和我说话了,虽然是夹枪带棒的,但毕竟呢说话就好;我扒了中午买回来的橙子,他也吃了大半,这就基本证明心里没有太大的芥蒂了,我也就不必可怜兮兮地内疚啦嘿嘿

早上我照常醒来很早,后来又迷糊睡着了,第六感啊隐约觉得不对,毫无预备突然睁眼——猪头瞪着两只大猪眼愣愣地看着我呢!敢情想趁我不备了结我啊?这一吓唬就醒来了……

很久没有拖地,地砖上蒙蒙的,好象撒了面粉,于是狠心关了窗户,以后都不再开!买了上次吃过的一种鱼,叫脱皮牛的,据说皮很丑陋,卖的时候都是扒过了皮的,看上去白嫩嫩的,吃上去也还好,不过我还是不明白干嘛和牛拉上关系,明明就是鱼啊。

猪头吃饱喝足坐在沙发上休息,指手画脚地说那盆绿竹的叶片尖尖都开始黄了,是不是不会种啊,都要弄死了。养鱼鱼死,养花花死,什么人呐。

这也关我事咩?给它加了新买的肥料,也浇水了的,还是这样我也没辙了。都怪你啊,家里没有种花的铲子和小锹,又不给我买一个,那泥土板结了怎么吸收养分?

猪头半信半疑地说,是这个原因么?

当然是,你看外面的树都有蚯蚓松土,我们家这盆没有,肯定是土壤板结了。

猪头沉思几秒,笑了笑说,那我们去挖根蚯蚓回来不就是了。

我想也不想就反驳:这里哪里有蚯蚓挖?热带没有蚯蚓吧,蚯蚓怕热。

猪头急了:热带怎么了?蚯蚓是钻到土里的啊。
顿了顿,又仰着脖子靠在沙发背上眼睛望着天花板,笃定地说:很凉快的!

看他神往的样子好似在土里生活过一段日子啊!我瞪大眼睛兴致勃勃地看着猪头,早就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哇哈哈哈…笑死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