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讲课了 别扭了

(2007-10-22 00:11:38) 下一个
早上瓢泼大雨啊,我昨天还叫猪头定好了闹钟,否则一定会迟到。
还好,出门时雨已经很小了,无大碍。

其实那里很近,巴士爬了几次坡又下几次坡便看见公路对面的树林里隐约有一排小屋,整齐地排列着。老公问我向左还是向右,我向左,而事实证明我判断失误,后来只好又走回来。却暗中得意,嘿嘿,原因是我喜欢右边那条安静的房子,如果在这样好的环境里做事,心情自然也会好起来。

果然,那里的设施和管理都相当完善,外面的墙壁上都是中文古诗,还贴了很多学生的习作。每个教室门口都有竹兰菊之类,代表了各自不同的品格特征。教室里面桌椅齐备,干净整洁的地毯一直延伸开来,真是一个适合学习的好地方。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条件这样好的centre,之前陆续留意,觉得有些地方简陋得不成样子,如果我有小孩,我是万万不情愿将他放在那种地方的。

也讲课了,昨天一直非常担心,去了才知道担心多余了。不过我还是有点紧张,毕竟我太久没有接触讲台了。看到下面的三位女老师,我居然有点辞不达意,好在这种尴尬没有持续太久,讲了近2个小时,我算是完成了在新加坡的第一次讲课。接着批改了一篇作文,写得还算那么回事吧。可能是之前有了心理准备,我并没有觉得有落差感。

接下来只剩下等结果,从三位老师的表情,我是看不出什么端倪。有一个个子最小,笑容很和善,我对她印象最好,出来的时候她很平和地给我开门,等着我套鞋子;另外一个稍微年轻点,身材苗条,我上课时她挺配合的,会点头或者微笑;还有一个年纪稍长,身型微胖,我比较惧怕她,可能她神情一直比较严肃。不过偶疑心她就是真正的幕后“主谋”了。

讲了看图写话。挺简单的四幅图,说的是一个小男孩爱玩游戏,不听妈妈的话,不温习功课,最后考了40分挨打的故事。这个发挥得不咋地,有点结巴。后来老师们挑毛病也是这里最多,比如肢体语言不够活泼,不够生动,词语使用不够生活化,多样化,唔。

一张纸是解释词语。挺长的一段话,我朗读了前2段,她们不停地让我快点读再快点,后来都快成了绕口令。然后解释其中三个词语,羡慕,欢喜冤家,行侠仗义。还好,凭着之前的老本,这局总算是扳回来一点点。老师们没有任何意见。

第三个任务是指导阅读。挺短的文章,刘墉的。鼓励偶们做人要追求平凡宁静,宁可做叶子也不要做花。我详细分析了第一题,自己觉得解释得挺到位的。高兴的是因为时间关系,下面不用讲了。
其实,我疑心那题目做得不够好,或者我分析能力有待提高,总之第二个小题我自己也不确定答案,无从讲。本来进门开讲之前我打算坦诚地告诉她们这个情况,老实点总是比自作聪明好,最多是再花些功夫补课而已,弄巧成拙就是自欺欺人了。后来想着讲到那里再和老师们说也不迟,没料到不用讲,少了一个不小的尴尬。

最后剩下批改作文,歪歪扭扭的字迹似乎透露了一个小孩辛苦艰难的学习过程。

竞争暗暗存在,我进去时另外一个女生也在做准备,我出来时听到前台还在约人过来试讲,机会貌似很小。庆幸的是,我总算踏出了第一步。无论怎样惊慌,总是要踏出的,庆幸自己如期完成了,也算是一点小小的进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