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小黄鱼

(2007-10-03 02:26:34) 下一个

每次都是三文鱼三文鱼,不吃光看都会厌倦。周末大2清早,和猪头在NTUC里面逛。猪头眼睛可是贼亮贼亮,这么多年了也没见怎么近视。

这家伙一眼就瞥到了雪柜里排列好好的小黄鱼。敢情小黄鱼还在睡觉呢,一条条直直地躺着,活的是不可能的,在新加坡我就没见几次活鱼。(听朋友讲一个笑话说这里的孩子不认识鸡,因为只见过超市里拔了毛的赤膊鸡,有毛的鸡倒是不曾见了。)捏了捏,还算新鲜,也不贵(5.2两条,手掌长一点点)

每次烧鱼我心底其实是不那么自信的。大概因为我家乡鲜少吃海产品,我很怕腥味,以前老公家做蒸鱼,我基本不动筷子,太受不了。鱼放了料酒、酱油之类的腌过,最后烧出来,我闻着还是觉得有那么点点腥,问老公,他说根本没有啊,很好吃,看他吃得很开心的样子,确实是很好吃吧。可是…我常常烧鱼,自己吃得不多,腥味——怯了

那天看到梅子用李锦记叉烧酱腌鱼再用微波 转,如法炮制发现还是腥,而且因为酱料甜,腥甜味啊,真是没办法。为了能够吃上一点自己做的鱼,我现在也学乖了,一律走红烧路线——先煎后煮,再放点豆腐葱花之类的,基本可以犒劳一下自己的了;至于猪头的口味和喜好,唉,还是那样,什么都吃,什么都好吃,什么都爱吃,只要能吃。


看这小黄鱼,躺盘子里也还是笔挺挺的,死的时候大概很舒服吧(乐意这样想)*-*我喜欢辣椒,红红的好温暖!不过这种辣椒是不辣的,多添点维生素而已,小小个的才辣翻天。

旁边一个碍眼的绿团子是酿苦瓜,照着别人的方子泡制,难看,味道一般,主要是那苦瓜因为一路又微波又煎,折腾得够呛,蔫了蔫了…


全景在此…看到咖菲了哈哈,要吃东西不得的火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