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早餐 甜甜圈 木瓜酸奶

(2007-10-03 01:38:07) 下一个
自从开始了解了一些有关身体保健、减肥的常识后,我很自觉地重视早餐了。以往总是爱吃不吃,或者用一些乱七八糟的垃圾食品填补一下;读书时更是如此,晚睡晚起,经常是早餐午饭一起吃,整个宿舍都是这样的传统。而现在早餐成了我很珍惜很享受的一顿。

猪头从前的早餐是米露+燕麦,周末兴致来了就买面包沾咖呀(KAYA?新加坡面包店常见的一种绿色甜酱,很香,里面有点椰子味)吃,如果再勤快一点,就泡一杯牛奶,无外乎这些。

现在我吃什么他当然跟着吃,似乎有挑食、觅好的迹象。具体表现就是:一点蜂蜜麦片很难打发了,不吃面包,惦记酸奶,要吃水果(否则就好似无意地和我说最近怎么便秘,水果吃少的缘故啊?*-*)。

很多专家都强调早餐一定要吃好,午饭吃饱,晚餐吃少。但是一些坏习惯的确很难打破,我在电话里叮嘱妈妈一定要吃早餐(她有不吃早餐的习惯),苦口婆心和她说了一通后,她很无奈地说不是不想吃,是根本不饿,怎么吃得下。

其实我自己也有早上不饿的体会,思考很久后觉得是晚餐的问题。在外面劳累了一天,晚上回家了边看电视边吃晚餐,自然吃得多,又吃到很晚,之后根本没有运动就接着睡觉,晚上代谢本来就慢,于是早上不饿很正常。尝试了很久,发现根治的方法就是晚上少吃,吃清淡点,适当活动,早上起来就会觉得饿,有好的胃口,吃早餐也变成了很享受的事情。猪头也还好,一般来说,我剩下的,他都会吃得干干净净*-*不浪费劳动人民血汗的好孩子!



此甜甜圈不是真正的“甜甜圈”,真正的甜甜圈在新加坡很多地方都有,特别是家乐福附近那家,常常人满为患,男女老少自觉排成长龙,等着买好吃的甜甜圈,我第一次见到那样的长龙时还惊讶了一番,后来也就见怪不怪了,但是一次也没有参与过——太那个什么了吧,偶很低调,等哪天那里不再兴隆我可能会光顾一下。

这个圈圈我也不知道名字,围着的圈好像是面包,似乎又有牛油味道,分很多小层再围起来,内壁涂了一层褐色的东东,肉桂味很浓,也很甜,好吃极了。估计热量不低,好吃的东西大多这样。

木瓜+酸奶  这次的木瓜是上次朋友带来的,很大一个,甜,我们分好几次才吃完,后来用来拌酸奶。酸奶很便宜,Non-fat,1KG很大罐¥5.5,两人可以挖好几天。我发明了往酸奶里面加水果,有时拌苹果块,有时木瓜,有时香蕉,有时葡萄,什么好拌就拌,总之什么都试过了,两个词:好吃、健康。以后还要再接再厉发明更多好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