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松糕 和 凉粉

(2007-10-12 02:07:09) 下一个

当前的状态是只卖书,不买书。
眼见淘宝的书一件一件卖出去,高兴死了。

那些书是我一本一本买回来的,顶着暴雨和烈日,走老远,因为广州实在很大,挤公车是必需的,时间长短与路程不成比,只要遇到塞车,基本就是一个字——等。我曾经因为赶时间,跑下公车从车缝往前冲,结果自然是比公车先到。每次出门回来就觉得累,何况是搬着厚重的书。以此可以想像当时我还是一个淳朴的、爱学习的乖孩子。

站在图书馆一望无际的书架中间,我根本想不出我现在到底喜欢那种类型的书。
看小说根本不是享受,情节都是可以猜到一两分的,没意思,遇到劣质的,无端愤怒起来,气坏了身体,真是不值得;散文吧,或压抑凄楚,或故作狂态,自个儿捧着鲜花陶醉一番,酸得受不了;诗歌,从来就没有这个慧根,除了偶尔爱上其中的一句两句,已经是最大限度了;戏剧,看看电视还成,看书,太累了。总结:不是无书可读,心思不在了。

我家附近也有小区图书馆,去逛时顺便进去过几次,中文书刊也不少,可惜坐位寥寥可数,我又偏偏不爱坐地板,去了抱了杂志立马跑回来,趴沙发上蹭蹭蹭翻到底,再提个大袋子装好了原样还回去,来去好几趟了。

昨晚正翻得起劲,猪头好奇地凑过来,见我没动静,放心地翻来翻去,我刚要找茬训他几句,猪头猛然咧着个猪嘴大笑,翻倒在一侧,边笑还边叫我看,老婆你看这是什么款式啊?用广东话说就是“上面蒸松糕,下面卖凉粉”,绝啦绝啦……

我看他那副乐不可支的样子,狐疑地抢过杂志,原来是个女猫多穿了个长袖的比基尼,还是条纹式的,果然样子很滑稽,呵呵。不过,这是艺术,怎么能和生活混为一团。松糕和凉粉搭配,视觉效果才鲜明,猪头是太没文化。

回头看他傻子一样还在乐,故意问他什么叫卖松糕卖凉粉。猪头得意地瞟了我几眼轻蔑地说这都不懂,看她上面包那么严实不是热气腾腾地等着蒸松糕么,下面那么短,凉飕飕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