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

I am a simple girl ,wanna a beautiful life!
正文

嗜睡如归

(2007-10-09 00:28:31) 下一个
这几天老是觉得困,没有睡够。
猪头挖苦我说,是睡太多了吧。我斜眼看他。
检讨一番,发现我的确睡得不少,每晚1点左右,必定能在床上看到我摆开的大字。猪头那时往往还在废寝忘食地写paper,青筋条条暴露出来。看看这两人的对比,简直一个天堂一个地狱,看这孩子真是不容易。
昨晚亦如此,我在沙发上看杂志,猪头在旁边写东东,精力充沛得很。我抱着书,眼皮几合几开,借口休憩几分钟,顺势就伏倒在沙发上…那时,洗衣机还在兢兢业业地工作呢,而我…羞愧
终于爬上床,心里暗想:明早定要比猪头早起,好歹捞回点面子。
许久,猪头依然在写paper,久久不睡,我心里惦记却斗不住睡意—后来到底也不知道他到底何时爬上来—从床尾爬上来(由于我每天习惯霸占床边方便上下床,猪头每天自觉从床尾上下,并且一直以来毫无怨言,值得奖励*-*)。
昨天两个脚指因公负伤,没有跳绳,出汗也少,于是半夜冲向厕所好几次。
早上起来时,猪头还在呼呼大睡。做好早餐叫他,还一副回不过神的样子,半眯着眼,尴尬地告诉我说,老婆,我太困了,你什么时候起来我都不知道。还没说完,脸朝下,又趴倒了。

从前看书,说春夜,嗜睡如归。
想想也是,在中国,虽说春日却依然春寒料峭,沉睡一冬的花儿、草儿苏醒了,遥看白鹅红掌拨清波;鹅黄的太阳落下去,炊烟袅袅,夜来了。杨柳风,些许刺骨,躺在暖和的被子里怀揣着满树的希望,多惬意的事情,有梦也是色彩缤纷的,谁人愿醒来?
又恰如《诗品》所说“采采流水,蓬蓬远春;窈窕幽谷,时见美人;碧桃满树,风日水滨”,我那时其实并未体味其中深意,凭着一点直觉想像、寻味,隐约感叹那可真是极好的境界。
那些事情那些日子似乎离我很远,很久很久不再亲近。我在自己的家里、在自己布置的大床上酣眠,在往来如梭的人流中匆匆而过,寻找属于我的生活模式,不必也不需将它们想起。只是一个瞬间,一个念头闪过时,我怀疑究竟现在还是过去才是真正的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